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前文请走 01


       叶修感觉自己可能是喝了假酒。

       昨天高中同学聚会,叶修大晚上坐飞机来的北京,西装革履人模人样的走进同学会的包厢,然后被那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同学灌了三瓶啤酒。对,就三瓶,还是小瓶。叶修只知道自己不怎么会喝,没想到居然这么不会喝,三瓶小小的啤酒居然就把自己放倒了,最后被同学七手八脚扶回了宾馆。

       然后呢?

       然后脑子好像就断片了。

       叶修大清早迷迷糊糊的醒来,带着残缺不全的记忆,睁眼。

       闭眼。

       再次睁眼。

       这睁眼的感觉好像不太对啊,怎么感觉眼睛变小了?

       叶修环顾四周,再审视自己。

       叶修闭上了眼睛。

       过了三分钟,叶修终于以强大的定力接受了自己变成了一只鸽子的现实。身体有点不适应,但应该不是什么肉鸽,好像是公园里的散养鸽,还好还好。

       叶修不知怎么地回忆起了昨天聚会上的那盘烤乳鸽,幸好他没吃,不然现在可能要遭报应。想到这里,叶修在心里暗暗给自己比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大拇指。

       在清楚了大概状况之后,叶修对自己的目前的生存环境表示基本满意,除了公园的砖地硌的自己爪子疼之外,好像都还可以。算来算去这天应该是星期一,一大早也不用应付什么熊孩子,到点了应该还有人喂食吧……

       叶修晃了晃他的小鸽子脑袋,试着抬起爪子向前迈了一步,然后是第二步。

       这只鸽子的身体有点肥,但重心还是很稳的。

       叶修在试了几步之后就放开胆子昂首大步向前走去,甚至还跳了几步。现在他的目标是离他大约还有几十米的小草坪,那个小草坪上有洒水器,看起来很阴凉很舒服,叶修现在的目标就是一步一步挪到草坪上,找个位子再睡一觉,说不定醒来之后就一切正常,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说到要干什么,鸽子叶修的脑海中就浮现出了王杰希那张脸。

       不对,好像有点歧义,算了,管不了那么多了。

 

       叶修这次来北京,要干的事情就是看王杰希的魔术表演,无关紧要的事情是顺便参加个同学会,没想到假酒害人啊!他还没和王杰希联系,也不知道自己这个鸽子状态要持续多久,要是一直变不回去怎么办?

       算了,先实现一个小目标,走到草坪再说。

       叶修的人生目标就是知足常乐,眼看着草坪近在咫尺,突然身后传来一阵脚步声,草坪上原本趴着睡觉的鸽子就像打了下课铃一样,疯狂地向叶修这个方向移动,叶修猝不及防,摸不透状况,在鸽群的拥挤中勉强把脖子转了九十度——毕竟他还没有尝试过操纵鸽子身体转弯。

       然后他就看见王杰希的那对大小眼。

       两人,不对,是一人一鸽在刹那间对望了一下,然后王杰希移开了视线,好像什么都没有察觉到。

       “要不要来哥这里混,给你安排一个和鸽子大眼对小眼的动物园工作。”

       叶修脑海中不知不觉想起来自己几年前给王杰希发的那段消息,痛心疾首。

       很好,玩家叶修,你的任务更新了,下一个任务已经不是去草坪了,而是想方设法让王大魔术师把你从公园里拐回家。

       不过这个任务很艰巨啊。

       叶修努力转过身体之后,看着认真喂鸽子的王杰希,心情复杂。

       怎么办,他眼里的鸽子太多,看不见我!

       这时候,玩家叶修就要实行第二套紧急方案了,至于是什么,还在思考中。

       难道说要飞起来,飞到他的肩膀上去?这对于一只刚学会走路的鸽子来说太艰难了。不过叶修是不会放弃了,他心里有一种预感,要是错过这个机会,他可能就变不回人形了。他试着用做广播体操时候伸展双臂的感觉张开翅膀,然后扑腾了一下。

       没飞起来。

       难道是力度不够大吗?

       叶修这辈子第一次这么想上天。

 

       叶修踮起小爪子,再次用力的扇动翅膀。

       再尝试了三四次之后,叶修的感觉来了,可惜用力过猛,没控制好方向,哗啦的一下飞过了王杰希的头顶,有点停不下来。

       所幸还有一个好消息,叶修正在空中努力尝试着降落,突然间耳边传来一大群鸽子扇动翅膀的声音。只见广场上的鸽子都跟着他一起飞了起来,瞬间,原来拥挤的广场变得空旷起来。

       这又是什么操作?

       叶修有点摸不透这些鸽子的从众心理,但他知道这是一个绝佳的好机会,他赶紧在空中刹车转弯,然后准确降落到了王杰希的面前。这一串动作在叶修心里简直的行云流水,他默默给自己打了一个十分。

       现在王杰希的眼里只有他一只鸽子了。

       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顺利了,叶修成功打入了王杰希的卧室内部,开始了自己的蹭吃蹭喝生涯,顺便展现了自己非同一般的理解能力,全身上下无不抖露着几个大字,“我是一只不平凡的鸽子”。他一边参与着表演准备,一边努力尝试着把自己变回人形。最后,叶修终于发现了一点端倪,问题可能还真出现在酒身上,说不定再喝够三瓶啤酒的量,他就能变回去了!

       不过鸽子的身体容量太小,叶修只能想方设法每天飞到外面,找了一家最近的小饭店蹭酒喝,每天喝一点,到表演的日子差不多就够量了。

       很快,表演的日子快到了。

       叶修在表演前一天夜里,偷瞄着王杰希给自己发短信,突然间意识到他现在处在一个进退两难的位子上——如果现在变回人形,那么王杰希的表演就会失败,如果现在不变回去,那么就相当于是自己失约,搞不好要有什么误会……

       鸽子真是好难做啊。

       最终,鸽子叶修纠结了一整晚,顶着两个或许没有的黑眼圈,看着窗外升起了红太阳。

 

       表演进行的很顺利,全场爆满,只可惜最前排的贵宾席上空着一个位子,特别扎眼。叶修一边跟着王杰希的指令做动作,一边发现王杰希的眼神时不时向观众席看去。他心里很不是滋味,又爽又不爽,总之十分复杂。

       终于,表演进行到了最后时候,接下来王杰希将会拿出一个空酒杯,把叶修鸽子变没,之后酒杯里出现满满一杯酒。这将是整场表演的高潮,难度不小。王杰希悄悄活动了一下手指,开始表演。

       叶修也有点紧张,这时候考验王杰希的可能是他的灵巧手法,而考验叶修的可能是……他的酒量?!

 

       台下的观众们眼睁睁地看着酒变出来了,鸽子还在舞台上。

       王杰希有点慌了,暂时没空思考为什么鸽子这边的配合会出现问题。他大脑飞快的转着,试图要作出一点补救。

       这时,只见这只来路不明的鸽子不慌不忙地停在了玻璃酒杯边缘,弯着脖子开始喝酒,半杯酒下去,鸽子那褐色的眼珠有些发红。

       一眨眼功夫,在观众们和王魔术师的眼皮子底下,这只大白鸽消失在了舞台上,一个穿着西装,打折领结,模样帅气的小伙子出现了在观众面前。

       全场死一般的沉寂,紧接着是一整不敢置信的欢呼声,经久不息。这段鸽子变活人的魔术接着以现场录制视频的方式短短半小时就传遍了网络……所有人都被震惊了,几乎找不出这段魔术的破绽,这几乎能被称作是魔法!

       然而,最震惊的却是魔法的中心人物,王杰希先生。

       什么情况!

       直到被叶修牵下了舞台,王杰希还是一怔愣神,“叶修你……这是怎么做到的?”

       叶修自己心里也纳闷的要命,不过他还是很符合气氛地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侧过脸来,凑在王杰希耳边轻声说道:“我听说,魔术师和魔法师比较般配。”


       当然,配只鸽子也不错。


评论(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