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李华x楚云秀

原作向,饿着肚子终于码完了_(:з」∠)_


01

      春夏交接之时,阳光正好。

      街巷中偶有情侣们撑伞牵手走过,街上几家甜品作坊也相继推出了几款夏日冰饮或是甜点,销量倒也不错。

      夏休期的临近不代表到了可以放松的时候,此时烟雨战队每天的任务都排的满满当当。外界舆论和粉丝的期待交织在一起,加在他们身上的压力不会比那些目标冠军的人气战队少。

      他们要做的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哪怕大多数人注重的只有结果,他们也要为之奋斗。烟雨的每个成员都很十分清楚,像如今的兴欣轮回,亦或是曾经的嘉世,在绚丽的成功背后都是在训练后熬黑的眼圈和酸涩的手臂。

      不过除了争分夺秒,也有例外的时候。一天的训练还未完成,烟雨副队长李华一反常态提前离开了。李华早早的向楚云秀请了半天假,也不说是干什么,只是向她神秘一笑。

      李华已经很久没有对她露出这种表情了,楚云秀虽然好奇,但也没有多问什么。这是她一贯的原则,就算是恋人也要给对方一定的私人空间,当然还有足够的信任。

      自从烟雨正副队长走在一起后,所有的队员的八卦技能好像都在一夜之间点满了。这天午休时间,队员们在俱乐部食堂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虽然没有探讨出什么有用的情报,但至少“李副请假的原因肯定和楚队有关”已经被公认了。

      正巧第二天是周末,时间也不是很紧。傍晚全体训练结束,楚云秀在队员们三三两两离去后才将手头上正打着的战术分析保存关闭。咖啡放在一旁已经有些发凉,楚云秀皱着眉将泛着苦味的最后一口咖啡抿入口中后,这才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虽然烟雨为了方便有专门配备过队员宿舍,但在和李华公开相处后,他们也在战队附近租了个小套间,除了平时的训练日,在周末他们还是习惯住一起,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钥匙插进锁孔中,门刚推开一半就听见从厨房传来什么东西落地的声音。客厅里的挂灯已经开了,想必是李华已经回来了。楚云秀先是一愣,随手关上门向厨房望了过去。

      “云秀你回来了?今天好像有点早啊!”

      不出所料,李华将半个身子探出厨房门,对楚云秀的回来有些手忙脚乱。

      “等等,重点应该是你在干什么?”

      楚云秀无奈的将提包放在一旁,换上了居家的拖鞋。整个房间漫着一股奇怪的味道,不过不算难闻,楚云秀只是觉得这味道还挺熟悉的,好奇的向李华摊了摊手。

      李华晃了晃手上的锅铲,“突然兴致大发想要做点什么,所以今天没点外卖,晚饭就归我了处理了。”

      “让我猜猜,我们的李副队长不会又要给我吃蛋炒西红柿吧?”楚云秀抿唇,也放弃了去厨房一探究竟的好奇心,显然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

      李华听了这话干笑了两声,转身又缩回了厨房,“上次那是意外啊,怎么记得这么牢。”

      “希望如此吧,不然最后还是要叫外卖了。”

02

      大概还是在两人开始相处不到两个月的时候,一个赛季刚刚结束,烟雨又拿了一个不尴不尬的名次。战队的复盘让楚云秀忙的晚餐也在电脑前草草解决,李华也在一旁陪着做整理工作,直到基本完成已经快到凌晨时分,战队食堂的师傅们也早早休息去了。

      楚云秀揉了揉眼,关掉文档,习惯性的翻了翻朋友圈,“看了她们上次出去聚餐发给我的图,我感觉好像更饿了。”李华正在将文件归档,听了这话摸了摸鼻子,“让你晚餐多吃点你不听,这样下去对身体不好,现在这个点还是去喝杯温水吧?”

      房间里只有他们二人,楚云秀也不再顾及什么,“不行啊突然好想吃东西,睡前喝水明天水肿了怎么办?”楚云秀难得像个小女孩一般使着小性子,李华简直毫无抵抗力。

      “好吧,我记得跟着管理上次去厨房审核卫生,是不是说里面配了个外用小厨房吧?云秀你别看我啊,我可不会做饭。”楚云秀勾唇,起身不由分说把李华半推出了门,“副队长也要对队长的饮食付点责任啊?”

      等待的时间简直难熬,十分钟后楚云秀就有点后悔了,她本来就不习惯熬夜,平时的这个点她早就睡了,本想着李华的动作应该挺快才是,此时一个人在房间里太无聊了。在楚云秀又刷完一集深夜剧场后李华这才端着盘子走了进来,脸上的表情挺精彩的。

      “战队厨房都被平时他们搜刮干净了,剩下的基本上还能做盘西红柿炒蛋了。”

      楚云秀拿起筷子分给李华一双,扒拉着面前的卖相不怎么样的菜,“像我不怎么下厨房的人都能做到这个水平,李华你还真不会做饭啊?”不过尝了一口,咸淡口味正好,味道还是不错的。

      “平时吃食堂也不用自己动手,手生了不少。”李华拿着筷子也没动,给楚云秀递过去一张纸巾,“吃完就去睡吧?不然明天早上的训练要耽误了。”

      “就这一次,下不为例了。”楚云秀比赛后难得的好心情,接过纸巾朝着李华一笑。

      李华感觉自己有些心跳加快了。

03

      “应该没等久吧?”半晌,李华端着盘子上桌。

      淡淡的茶叶清香,盘中的虾仁晶莹剔透,楚云秀倒是有些意外。“这不是上次我们去杭州玩沐橙请我们吃的那道菜吗?”

      那时正好是夏休期,楚云秀没能抵挡住苏沐橙美食的诱惑,特意拉上李华去杭州玩了一圈。西湖果然名不虚传,在四处兜兜转转,挑选了不少准备带给队员的纪念品后,苏沐橙兑现承诺拉着他们去了挺有名气的楼外楼吃中饭,这道龙井虾仁也是那时候端上桌的。

      虾仁玉白,茶叶碧绿。这菜口味清爽,再加上服务员简单介绍这道菜的背景时提到的“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中竟也有“烟雨”一词,虽然只是巧合,但也平添的几分好感,楚云秀对这道菜是赞不绝口。

      “是啊,我记得你挺喜欢吃的,特意做了,你试试味道怎么样?”李华笑着把盘子向她那边推了推。

      楚云秀夹了一筷子,口感滑润,清鲜味美。“李华你的手艺进步了不少啊!”李华听了也拿起筷子,“能入的了楚队法眼实在是荣幸啊。”

      楚云秀白了他一眼,手上的筷子没停,“你可别告诉我说你请了半天假就是为了做这个?”

      李华不答,笑着问,“你猜猜今天是什么日子?”

      楚云秀第一反应是自己的生日,但算了算日子也还有半个月,不是情人节也不是七夕节,相恋纪念日也远远没到,不由得诧异望向李华。

      “其实应该算是我们相识的周年纪念日吧。”楚云秀一愣,听他特意加重了“相识”二字才反应过来。

      “这日子你也还记得?”

      “必须记得,我当时可是对你可是一见钟情啊。”

      “然后什么都不说就这样暗恋了一年?”楚云秀轻笑,也有些感叹,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去那么久。

      “平时队里忙,我们能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为数不多的机会自然要把握了。”

      李华顿了顿,又不知道从何处拎出一个盒子,“还有这个,是下午去街对面那家甜品店排队给你买的,不尝尝看吗?”

      今天的惊喜实在太多,楚云秀对这突然出现的纪念日毫无准备,下意识的接过盒子,“这是?”

      “应该是新出的一款冰淇淋蛋糕?我看队里的女孩子们都对这个挺推荐的,想着你应该也会喜欢?”

      楚云秀心里一暖,面上却没有表现出什么,望着李华笑道,“我的减肥计划好像又被你打乱了。”

      拿着筷子敲了敲碗沿,楚云秀接着道,“看来只有每天晚上出去锻炼了,五千米,你陪我?”说最后一句时却是看向了李华。

      李华一愣,迟疑片刻后笑着答道,“行,五千米就五千米,只要你坚持的下来就好。”

      楚云秀满意的点了点头,这才拆开盒子,顺便拍了图传上朋友圈。

      “真是天道好轮回啊,天天看沐橙她们发图诱惑我,今天终于轮到我了。”

      当然,楚队长的反击可不止是秀蛋糕那么简单呢。

                                                                    

                                                                                end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