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一个吸猫不成反而天天被猫吸的恋爱小甜饼,信我啊这是甜甜的喻黄!

最近的主要更新目标,打算赶在cp21出个小本,感谢大家——


       01

       黄少天恋恋不舍地关闭了屏幕上这个他已循环了半小时的养猫视频。

       就像是一口气吸完一整盒冰镇维他茶一样,他满足地长叹一声,在笔记本电脑前伸了个懒腰——他从早上起来就保持着这个姿势,有点腰酸。

       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他靠在椅背上,用余光瞄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显示,已经早上八点半了。

       书房的空调开了一整晚,凉凉的。

       黄少天趿拉着拖鞋,伸手把半开半闭的窗帘一拉,八点半的阳光毫不拖泥带水地倾洒下来,又带着强烈的暖意。

       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黄少天想着,眯着眼,在适应了这亮度后才缓缓睁开。

       这是今年大三的黄少天为了实习方便,从学校宿舍搬出来租房子住的第三个月,也是今年暑假的第一天。这间房子靠近实习的单位,离闹市区不算近也不算远,骑车只要十分钟。房子不大,一个大书房带张床,再加一个独卫,一个人住准够了,甚至在黄少天眼中还可以养下一只猫。

       残存的生物钟六点半就把他从床上叫醒,他恋恋不舍地在床上又躺了一个小时,迷迷糊糊地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什么已经忘了,只是醒来时感觉梦中有一只猫,毛茸茸的,眼睛是偏深的琥珀色,在阳光下深邃且琢磨不透,就那样优雅地蹲坐在房间一角,偶尔伸出爪子舔舔毛,剩下的时间都定定看着他。

       躺在床上的黄少天睁开朦胧睡眼,脑中关于梦境的片段景象还残留于视网膜之上,与现实世界恍惚间重合。

       这只猫真好看,不知是什么品种,好想自己也养一只。

       这个念头一闪而过,然后黄少天就清醒了几分,猫与梦境不知觉已从他的世界里消失了。

       可惜以黄少天目前的生活状态来看,他还只能算是个云养猫专业户。

 

       他从小就对于养猫这件事情有着超出寻常的热情,可惜猫主子们可能并不怎么待见他。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因为上楼时不小心踩到了隔壁家正趴在门口浅眠的花猫的长尾巴,他的脚脖子被猫爪子抓了一道。所幸那猫刚剪过指甲,只是破了点皮,小黄少天偷偷挽下裤腿,愣是没让家长发现。

       初中二年级的时候,黄少天去喂校园里的野猫,因为凑得太近而手背上挨了一爪子,不幸出血,被拉去医院打了五针疫苗。此后半年里有恃无恐,在猫群里四处留情,又免不得在手臂上留了几道花印子。

       高中一年级的时候,他在寒冬腊月里从楼下抱回家一只冻得瑟瑟发抖的小橘猫,挨了家长一顿痛骂,最后一个人小心翼翼地养着,可惜还是没能见小猫活过冬天,最终只得大哭一场……

       如今,大三的黄少天,一个有着十多年吸猫史的见习猫奴,终于离开了学校宿舍的禁锢,迎接起自己的独居假期。虽然一周后就要继续实习工作了,但总比学校单位两头跑要轻松很多。

       也就是在这样一个早晨,看着属于自己的这一小片天地,黄少天脑中那被压抑到只剩下一点点的关于养猫的念头如同春生野草,就着阳光与暖风,生长得肆意张扬。

 

       他下床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看了一段撸猫视频满足了一下自己,紧接着打算出门解决早饭问题,然后好好盘算下怎么接一只猫回来慢慢养着。

       套上一件白色短袖,腿上的这条蓝格子睡裤勉强还能看,那就不换了。黄少天带上手机,把一张零钱塞进口袋,关上空调就打算下楼吃早饭。黄少天租下的小房子在三楼,刚出家门,正要拐下楼梯,黄少天看着自己这层楼对面的那扇门“咦”了一声。

       对面的这扇门半开半掩,像是有人正要从里面出来,可惜黄少天特意顿了顿脚步,却发现对面并没有什么动静,冷冷清清的。

       黄少天的对门听说是刚搬来不久,是一个年轻人,年龄与他相仿,他也只打过几次照面。长相清秀谈吐温和,是个看上去还好相处的主儿,可惜不常见面,只有偶尔楼梯上遇见了才会打个招呼。

       在这个中老年人居多的老小区里,遇见一个看起来好相处的同龄人,对于黄少天来说简直是上天的恩赐!可惜对方好像刻意保持着距离,所以哪怕对方留给黄少天的第一印象还不错,黄少天有意要交个朋友,也不好意思一个人单方面追着人家打开话匣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有什么企图。

       所以这回黄少天见对方门没关,也就是停了停脚步,想着也许是对方特意开着门散风,也可能是人家门锁坏了等着师傅来修……大不了等自己吃了早饭再回来时留意一两眼,若那时门还是这样,再探个究竟也不迟。

       这样想着,黄少天两步并作一步地下了楼。

       这个老小区楼下有不少早餐店,黄少天常去的是一家卖煎饼果子的,五六块管饱,七八块豪华,黄少天喜欢坐在摊子上就一杯豆浆吃上十来分钟,听着旁边大爷大妈们操着口音谈天论地,他感觉自己提前步入了老年生活。

       啃着早餐,他心里还是没有忘记关于养猫的想法。

       不能再云养猫了,那已经满足不了他了。

       黄少天想着,顺手掏出手机登上了淘宝,一顿早餐的功夫,购物车里满是各种猫粮猫玩具猫窝。不出意外的话,这两天他就打算去领养一只小猫,最好是黑白的毛色,眼睛要好看,最好活泼一点……

       他越想越兴奋,把手中的早餐三口两口解决掉,打算上楼用电脑在空调间里好好研究一番。不料这离黄少天先前下楼都快半小时过去了,走到家门口,对面屋子的门还是老样子,半开半闭。

       这样黄少天就有点不放心了。

       他走进那扇门,对着门缝轻轻喊了几声,没人回应。

       他又把门拉开了一些,“有人在吗?”

       只见房间的构造和黄少天租的那件小屋差不多,只不过这间房子的主人艺术水准更高一些,可能还有些轻微洁癖,只见书房与大门间做了一个隔断面,看不见房间的具体装饰,而小客厅里则是简简单单的一张桌子两把椅子,桌上还放着半瓶没喝完的牛奶。

       墙上挂着几幅油画,笔触生动,倒是挺符合黄少天的半吊子审美。

       哦,等等,小客厅的角落还放着一个三角画架,架上搁着一幅画了一半的油画,旁边颜料板上的色彩已经半干,画笔随意地搁在一旁,像是画家因为灵感的暂时脱节而无奈停止了创作一般。

       黄少天也不好意思走进去,见房间整齐,也没有什么被外人翻动的迹象,就寻思着帮对方把门先关上再说。

       他正转过身来想走,只听见身后屋中传来一阵响动,接着是几声“喵喵”的猫叫声音,然后玻璃破碎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肆虐般充斥在黄少天耳朵里,吓得他像怕碰见什么机关似的赶快缩手缩脚地转身。

       只见刚才桌上的那瓶牛奶已经被打翻在地,玻璃瓶身碎成散落的几片,牛奶在桌上流了一大摊,顺着蓝色碎方格色的桌布正一滴滴地在地上溅起一片。

       黄少天看着这幕残局有点发愣,他下意识地目光上移,只见一只浅灰白短毛,身材均匀,比例苗条的猫正稳稳地立在餐桌上,带着居高临下的气势,默默注视着他,见他没什么反应,便自顾自地低下头,犹豫地舔了几口桌上残余的牛奶。

       黄少天凭着多年云养猫的经验,一下子认出了这是一只美短虎斑,养得很不错,发育良好,毛无杂色,可以说是十分美貌了。

       还没等黄少天再有什么反应,那猫一下子跳下了桌子,不怕生似得一步一步优雅地走到黄少天身边,伸出爪子蹭了蹭他的裸露在外的小腿。

       黄少天被萌得登时脑中就是一个惊雷打过,觉着这二十多年没有白活,值了。

       他慢慢蹲下身子,望向猫的眼睛。

       琥珀色背着光,带着一点幽暗的黑。

       黄少天瞬间想到了那个没做完的梦,心中一颤。


评论(8)
热度(4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