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前文传送 01


       02

       一人一猫就这样对视着。

       猫修长的脖颈上带着一个黑色的小项圈,正中挂着一个金属色的小牌子。黄少天见着猫并不怎么怕他,大着胆子伸出手揉了揉它的头,接着轻轻用手指将项圈上的小牌子托起一个角度,只见上面刻了一串花体英文,黄少天隐约能辨出拼写的是“Szoke”。

       “这是你的名字?”黄少天眨了眨眼,越来越觉得这只猫很合自己眼缘,恨不得现在就替它清空自己刚刚加满的购物车,只可惜是别人家的猫,“小索克,你的主人呢?”

       这只名叫“索克”的短毛猫微微一歪头,像是不太习惯黄少天这样亲密的触摸一般,往后退了一步,接着迈着优雅的步子绕着黄少天走一圈,竟顺着还没来得及被关上的大门的空隙,腰身灵活地一扭,眨眼间就消失在了黄少天的视野范围。

       “……!”

       黄少天赶紧起身追了出去,不料才出了门,借着一阵无名风,门“砰”的一声关紧了。

       那只罪魁祸首其实也没跑到哪里去,此时正矜持地蹲坐在黄少天家门口,一双眸子定定地看着他。楼道里比较阴暗,只有早晨的时候太阳才会慷慨地送一点光进来,就像此时此刻。

       阳光将这双猫眼渲染得如同装下十方天地的琉璃镜,那线一般的瞳孔如一把细碎欶落的温柔光,黄少天几乎要陷在里面了。

       它怎么会这样好看。

       黄少天上前走了几步,那猫的视线也随着他的移动而移动,像是大胆却又隐秘的窥测,看得黄少天心里痒痒的。

       也不能就这样在楼道里干站着不是?

       对面邻居那边是回不去了,看来只能把这小家伙先抱回自己家了。

       不能说没私心,反正黄少天是乐呵呵地掏出钥匙,在一只猫的注视下开了房门,接着一人一猫很有默契地一前一后进了门。

 

       一顿早饭的功夫,我们的黄少天同志就拥有了一只猫,一定是老天爷听见了他内心深处的灵魂呐喊。虽然猫是暂时的,但也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

       黄少天想着,先开了空调,接着从柜子里抱出了一床备用空调被,蹲在地上把被子勉强堆成了一个小窝的形状。

       好在这只猫很给面子,只是张望了一下,就一步两步跳了进去,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把自己在这个临时小窝里缩成了一团,像是疲极了,安安稳稳地闭上了眼睛,打起了盹儿。

       睡相也可以说十分好看了。

       黄少天掏出手机,从各种角度“喀嚓喀嚓”拍了四五张,从中选出了他认为最好看的那张,顺手就发了个朋友圈,还附带一张自己剪刀手的自拍,“大家好,今天吸到了邻居家的猫!”

       大家看在猫的面子上,纷纷点赞。

       黄少天很快就收到了一个ID名为“松野家大袋子”发出的评论。

       “大口吸猫!顺便邻居是搞艺术的吗,小猫该洗澡啦。”

       “我也不太清楚啊,但是猫特别好看。”

       黄少天很快又收到了回复。

       “图里猫的背上有已经结块的油画颜料啊!”

       看见这条回复,黄少天赶紧放下手机,又蹲回临时猫窝旁边。果然和评论里说的那样,猫的背部染上了几块颜料,是灰白的颜色,和它本身的毛色极为相近,黄少天一时间竟没有发现。

       见它安稳地睡着,黄少天也不忍心打扰。

       从巨大的兴奋里渐渐冷静下来的黄少天,开始思考隔壁的邻居到底去哪里了,也许下一秒对方就回来了,发现家里的猫没了一定很着急……要不去对方门口贴个便条吧!

       黄少天是个十足的行动派,说干就干。

       他从有点杂乱的书桌上摸出一张白纸,拿笔潦潦写了一下事情的经过,想了想,又在结尾处那个电话号码旁补上了一个署名——住您家隔壁的黄先生。

       拿着单面胶走出门,把纸安安稳稳贴在了对方房门上后,他心里的大石头才放了下来。

       那么接下来,去买点什么招待一下家里的不速之客呢?去网上买猫粮是来不及了,不如趁着小索克睡着的时候,去附近的超市挑挑猫粮看,家里的牛奶也不多了,猫还能吃什么来着……鸡胸肉和三文鱼之类的吗?

       毕竟是别人家的猫,而且一看就从小被供着养起来的猫少爷,可不能用以前喂流浪猫的东西来招待人家。

 

       一个小时候后,黄少天提着大购物袋回到家时,猫少爷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并且跑到了他的床上,整个猫身半裹在黄少天自己平时用的那床薄空调被里。

       出门前忘记关的笔记本电脑依然稳稳地摆在床上,只不过原本的淘宝界面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某不知名电视剧的播放窗口,看那架势是个清末民初的爱情片,女主此时正搂着男主的腰……应该是男主吧,毕竟长得还也可以。

       这都是什么操作?

       这片子是黄少天前几天无聊,胡乱看了开头后就打入收藏夹冷宫的,难道出门前误点出来了吗……他的健忘症已经如此严重了?

       几乎要开始怀疑人生的黄少天把购物袋放到一旁,快步走向自己的床,把看起来小日子十分惬意的猫少爷拦腰抱起,暂时放在了地上。

       猫少爷稳稳落地,看见了那个购物袋子,也顾不上再管黄少天,径直走近袋子,伸出小爪子翻动了起来。

       黄少天把自己的被子胡乱一叠,回头一看,购物袋里的东西已经被翻得乱七八糟。

       “哎,包装袋都没拆,吃不到的!”

       黄少天将半个身子都在购物袋里的猫少爷连着购物袋一起提了起来,他将袋子提到自己面前,使双方可以平视着进行友好交流,“你到一旁自己玩一会,我去给你倒牛奶,然后做中饭……嗯,下午再给你洗个澡吧,如果你家主人还没回来的话,怎么样?”

       说了一大堆,黄少天见对方像是眨了眨眼,但并没有什么表示。他不免有些好气地放下袋子,由着猫从袋子里慢慢踱出来。

       黄少天摸了摸鼻子,感觉自己刚才的举动有点蠢——猫怎么会听懂你在说什么。

       不过接下来令他有些意外的是,这只猫好像还真听懂了一般,乖乖地回到了黄少天为它准备的小窝里,躺回了原来的姿势。只不过这次它没有睡,而是安静地看着他,看着他把购物袋里的东西一件件拿出来,分门别类放进冰箱里。

       黄少天第一次体会到了家里有猫是怎样的感受,自己每做一件事情都好像有人陪伴着一般。

 

       忙活了一个中午,黄少天按着网上的教程拿着新买的鸡胸肉和三文鱼做了一份简易猫餐,又倒了一小碗牛奶。怕它吃不惯,黄少天还特地从超市里买了一小袋猫粮备用。

       还好,这只猫少爷比他想象中要好伺候很多,也可能是饿极了,一小碗牛奶不一会儿就见了底,只可惜猫餐可能不太好吃,就只被动了一小半,不过即使是这样,黄少天也很满足了。

       猫少爷吃完中饭,精神看起来好了很多,趁着黄少天在小厨房里洗碗的空档,神采奕奕地巡视起黄少天的房间来。

       “索克,不要在房间里乱跑啊,不许上床,待会我抱你去洗澡!”

       厨房那边传来黄少天的声音,夹杂着洗碗的水声。

       猫耳轻轻动了动,被称呼为“索克”的猫没有理他,自顾自地仰起头,四处打量着。


评论(12)
热度(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