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前文传送 01 02


       03

       黄少天可不知道在他洗碗的这段时间里,猫少爷已经把他的小房子里里外外看了个遍。

       小客厅的桌上摆着一台老旧的电话座机,可能和这间房子的年龄一样大,一看就是房东留下来的,除此之外客厅里就没什么东西值得一看了。

       黄少天书房的书桌上还摆着从大学图书馆里借来的侦探小说,小说旁边是昨天吃了一半还没来得及处理掉的小半袋巧克力味威化饼干,透明书柜里放着两个手办和几套漫画,几本学校的专业书被压在了书柜的最下层。

       书桌旁边的小床上有一个巨大的猫咪抱枕。

       猫少爷从床上矫健地跳了下来,胡须轻颤,像是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然后猝不及防地,它被黄少天用双手拦腰抱起,对方的手正好抱住了它柔软且敏感的腹部。它下意识“喵”的一声叫了出来,接着伸出爪子想要去挠抱着它要害的这双手,可不知为什么,像是思考了一下,它又硬生生刹住了车,像是怕抓伤对方似的——哪怕它的指甲在几天前刚被修剪干净。

       于是,这番百转千回在动作放在黄少天眼中,就变成了一只乖巧小猫对他的撒娇,而那软软的小肉垫则是与他的手臂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乖,我们就是去洗个澡。”黄少天一手把猫抱在怀中,另一手则是在走往浴室的过程中顺手拿上了毛巾、肥皂、沐浴露和小刷子,“你主人也太不小心了吧,怎么能让你不小心沾染上颜料……不过还好是在后背,你想舔也舔不到。”

       黄少天怀中的猫看起来很困倦地动了动耳朵。

       “我现在带你去洗澡,如果洗不掉的话只能去带你见医生了……话说我对你也真是上心啊,等你主人出现了,他一定要好好谢谢我,最好是能让我天天去他家看你。不过说起来,你的主人看起来虽然温温和和的,但总感觉不怎么愿意和我搭话,是我的错觉吗?”黄少天抱着猫走进和洗手台连在一起的简陋浴室,“啪嗒”一下锁上了门,然后把猫小心翼翼地抱到地上。

       “等你顺利洗完澡,乖乖的,你再到处乱跑我也就不管你了,哪怕是在我们床上乱跑我也就忍了……你之前没有乱上我床吧!我可是前天才刚刚洗了床单,天气预报说最近要下雨,阴干的东西总是会有种难闻的味道,超难受。”

       黄少天打开浴室的灯,拔掉热水器的插头,满嘴跑火车。

       “我问过店员了,这个沐浴液应该是猫咪专用的,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洗掉颜料,如果这个颜料是水溶性的就好了!”

       猫少爷眯了眯眼睛,打量着这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浴室。

       没有单独的淋浴间,但是有热水器和淋浴蓬头,地面是白色瓷砖,角落里的排水孔看起来没有堵住。除了这些外,就是一个普通的洗手台和台前的一面镜子了。

       从猫的身高视角来看,除非是努力仰起头,否则是很难看清黄少天的正脸的。

       猫少爷动了一下身子,慢慢走到这个浴室里离镜子最远的那个角落。借着光线的反射,它轻易看见了镜子里映出的那个正在研究猫用沐浴液说明书的少年认真的侧颜。

       头发像是有一个月没去修剪了,要是换成黄少天来说,肯定会推给那忙碌的期末考试。

       细碎的刘海下露出一双灿若晨星的眼睛,发梢服帖地顺在耳后,十足的少年模样。

       让人想到多年前校园中初见的那个午后。

 

       “哗啦——”

       黄少天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打开了热水开关,开始试水温。

       “有一段时间,这里的热水老是一阵冷一整热的,还好我搬来的时候还是四五月份,不是大冬天,不然我估计是要被弄感冒了。你算是赶上了好时候,房东在我的正义感召下终于叫人来修好了,现在水温很正常。”

       哪怕是温水,在封闭狭小又不太透风的浴室里也会漫起一层水雾。渐渐镜子表面变得模糊,只能隐约看见一个晃动的人影。

       猫这才转移了视线。

       黄少天脱掉了上半身T恤,只穿了一条长度在膝盖以上的睡裤。他半蹲下身子,举着蓬头偷偷摸摸向猫靠近的样子就像是拿着游击队狙击枪的小八路:“水温正好,你可别害怕。”

       他先前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听说猫都不太喜欢洗澡。

       猫舔了舔爪子,目光从他身上扫过,似乎是嫌他靠近的速度太慢了,竟主动朝着黄少天的方向走了两步。

       黄少天:“???”

       黄少天有点受宠若惊。

 

       一切都很顺利,猫背上的颜料是水溶的,看上去是刚染上不久,也许就是昨天……反正很轻易就洗掉了。

       湿漉漉的猫在吹风机下看起来有点变形。

       好在干的很快。

       猫的手感真好,难怪别人要天天吸。

       以后我也要天天吸。

       真可爱。

 

       自认为完成了一项伟大任务的黄少天从早上刚刚拎回来的那个购物袋里掏出一包黄瓜味薯片,抱着猫回到了书房里。

       这时房间里空调开了二十六度,是最舒服的温度,而地板被午后的阳光晒得暖暖的,黄少天忍不住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拖出一条圆形地毯,直接将小书房木质地板上的最后那点空隙填满了。

       他把猫和薯片一起放在了毯子上,接着离开一会儿,回来的时候手里端着合上的笔记本电脑。之所以要用“端”这个字,是因为电脑上还稳稳地放着一杯刚刚泡好的,号称能绕地球很多圈的巧克力味香飘飘奶茶。

       一个十分里可以评九分的高难度动作,可以说很有资本主义情调了。

       端坐在薯片旁边,显得十分优雅矜持的猫少爷,胡须轻轻颤抖了一小下。

       把笔记本电脑和奶茶也搁在了地毯上,黄少天挠了挠头,转身又走了。

       被各种东西簇拥着的猫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等听见熟悉的脚步声,再次睁眼的时候,他发现自己面前多了一个盛了半碗牛奶的小碗。

       可能是对方看它中午喝牛奶喝得比较乐意,所以又给它倒了一点吧。

       猫少爷目光闪烁,不知是什么情绪,反倒是黄少天满足地盘腿坐在了地毯上,很享受着午后阳光暖洋洋地照在他侧脸上的感觉。他打开笔记本电脑,拆开薯片,接着想了想,把薯片连奶茶一起搁在了一旁的椅子上,这样猫就不能很轻易地够着。

       黄少天一边浏览着各色网页,一边自言自语道:“我也不知道猫能不能吃,但是感觉是不能吃,所以还是小心为上。”

       在刷完了微博头条之后,黄少天无聊地打了一个哈欠。

       虽然他也还有很多学校和工作上的事情要忙,但是他就是不想在假期的第一天去做。

       想来想去,黄少天嚼着薯片,最终还是在他名为“冷宫”的收藏夹里捡出了那被他嫌弃很久,但还是有很多女同学向他推荐的四十八集古装连续剧。

       听说,后面的剧情有惊天大反转。

       黄少天抱着这样的念头安慰自己,看起了电视剧。

       躺在一旁的猫漫不经心地瞄了两眼屏幕就转移了视线,接着像是倦了一般,慢慢把身子挪上了黄少天的腿,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就睡了过去。

       黄少天一边吃薯片,一边看剧,一边撸猫,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同时,不知道算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一直到这天晚上,隔壁邻居都没有回来。


评论(4)
热度(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