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快完结啦,马上又要开始我的喻黄填坑大计划!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公司停电了。

       当猫少爷醒来时,他发现自己身下被垫了一条小毯子,图案是大雄和哆啦A梦。

       黄少天不知是什么时候过来的,他坐在落地窗旁边小桌子的另一边,桌子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屏幕散发着幽暗的光,照着黄少天的半张脸。除了应急反应灯外,这是唯一的光源了。

       猫少爷从小毯子上站起身,跳上桌子,来到笔记本电脑旁。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了他,停下敲打着键盘的手指,伸出手将他抱到了自己怀里。

       猫少爷看了看电脑屏幕显示的时间,是晚上十一点。

       黄少天一边顺着猫少爷的毛,一边在电脑上打着字,自言自语道:“公司停电了,外面突然刮大台风。其它人都先走了,我本来想把项目拍摄的基本分镜稿写完再走的,结果现在可能走不了了。”

       猫少爷“喵”了一声。

       “电应该很快就会来吧……不过这里倒是有地方过夜,我打算明天雨小些再回家,你觉得呢,索克?”

       黄少天像是分镜稿写到了瓶颈,皱着眉暂时合上了笔记本电脑,专心致志地逗着怀里的猫,虽然没能得到什么回应。

       “你叫索克对不对!我一开始就应该想到的,索克萨尔,真是学长取名的恶趣味。”

       猫少爷因猫的本能而舔了舔爪子,将身体往黄少天怀里又蹭了蹭,仰起头注视着黄少天的眼睛。

       一人一猫对视着。

       “冰箱里有小蛋糕,断电了可能不好保存,我就先拿出来当夜宵了,你可别吃啊,是巧克力味的。”

       黄少天咬着金属小勺子,满嘴巧克力的甜味,感到十分幸福。

       “你的主人是不是明天就回来了?好紧张啊。”

       猫听见这句话,动了动耳朵。

       黄少天嘴角还残留着一些巧克力,他真想把脸凑过去,亲亲他的嘴角,然后帮他舔掉。

       “你不知道吧,你主人是我的学长,一个很喜欢的学长。”

       “在游戏里认识的,结果他现实里生活太忙,游戏已经很久没上线了。”

       “我本来想去找他,可是转念一想,可能是我把我们的关系想得太亲密了,对于他来说,我可能就是一个游戏里的战友?”

       不,不是的。

       猫少爷在心里回答道。

       “我想想……极地冰谷,对,是极地冰谷。他就是在那里下线的,之后就再也没有上线过。后来我感觉游戏里没了他,其实对我的吸引力也没有那么大了,也就渐渐没怎么上游戏了。”

       黄少天一下子说了好多,说得他自己都有些愣神。

       这只猫的名字勾起了他很久之前的回忆,黄少天如今回想起来,才发现自己原来从未忘记。

       很想他。

       想和他并肩作战,想和他一起把那场最后的副本打完。

       想和他一起养猫,想和他在现实里一起生活。

       不论是索克萨尔,还是喻文州这个人。

       黄少天转过头,看着落地窗外的城市夜景。

       风雨里高楼林立、灯火不息,像是一座不夜城。

 

       喻文州睁开眼,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躺在床上却不太想动。

       他盯着天花板出身。

       一身灰白毛色的猫就安静地卧在他枕头边,闭着眼,小肚子随着呼吸而上下起伏。

       喻文州伸手摸了摸它,它也没什么反应,像是累极了,睡得很沉。

       手机“滴滴”了几声,提示他有不少未读短信。

       他在床头柜上摸索了一番,拿到手机一解锁,瞬间跳出来三四条未读短信,全都来自王杰希。喻文州习惯性地看了眼时间,是下午三点半。

       王杰希在短信里说,昨天晚上刮台风,他在喻文州家等到大半夜还没人回来,急得要命,直到今天中午黄少天才把猫送了回来。不过猫还是在睡觉,不太唤得醒。

       “如果你醒了,回到了本来的身体里,那就给我发个短信。如果下午五点前我还没收到短信,那我就再过来看看你。”

       喻文州勾起唇角,想象了一下王杰希着急的样子,不由得觉得好玩。他按着对方说的,发了条短信过去。

       自己昨天晚上最后好像是又发困睡着了?

       结果今天没有和猫有过任何交流,也没有刻意调整自己的心态,居然就这样成功地变了回来。

       或许正如王杰希猜测的那样,是自己心头一直以来的执念有了回应。

       昨天夜里黄少天对着他说的话再次浮现在喻文州的脑海。

       多年前他已经错过了一次,这次他绝不会放手。

       这样想着,他下床穿好衣服,抱起了那只还在熟睡中的猫正打算去隔壁敲门,犹豫了一下,又折返回卧室,把猫又放回床上,孤身一人站在了黄少天的家门口。

       门很快被打开了。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脸,一愣。

       喻文州笑着道:“谢谢你这几天帮忙照顾了我家的猫。”

       “没、没事,应该的。”

       这一场被延后了许久的正式见面来得太突然,向来口齿伶俐的黄少天竟然有些小结巴。

       “要来我家坐坐吗?索克它还在睡。”

       “好呀!虽然只有半天没有看到它了,但还是好想它。”

       一提到猫,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他跟在喻文州身后向他家走去:“我公司下午还有事,可能不能坐太久。”

       “没事。”

       喻文州打开了自家的门。

 

       虽然之前已经作为不速之客来过一次,但这一次黄少天还是觉得房间与上次相比更加整洁,像是被好好又整理了一次。

       喻文州家的猫醒了,从卧室门里走了出来。

       客厅的画架还是在老位置,只不过这次地上没有被打碎的牛奶瓶了。

       咦,画架上的画好像也有变动了。

       黄少天好奇地凑过去看了几眼。

       原本只是画面上只是简单地月弄个橙色与橘红涂抹了半边,剩余处用白色与灰色作为主色调勾勒了一下轮廓。而现在,油画被补全了。

       画面上呈现出来的是一望无际的雪原,雪原尽头与天相接,天边漫着红霞,冰与火交织。

       黄少天心头一震。

       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开口道:“画的是极地冰谷,可惜画技不精,不知道你还认不认得出来。”

       黄少天僵着身子,慢慢转过身来,看着喻文州的眼睛,里面似乎蕴着天地间最好看的色彩:“学长?”

       原来对方也早就认出自己了。

       四目相对。

       “少天,好久不见。”


评论(8)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