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前文请走  01  02


03

王杰希:大家好,我是微草战队的队长王杰希。

喻文州:大家好,我是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

王杰希:看来今天的阵容是双队长啊?

喻文州:把双队长居然放在了午夜零点,我有点不可思议。

王杰希:可能是想让我们放轻松吧。

喻文州:看看面前弹幕墙这个弹幕量就知道,观众还是很多的。

王杰希:看来是前面几期预热的比较好,打个招呼?

喻文州:大家好,熬夜真是辛苦了。

王杰希:为了看一眼喻队,不辛苦不辛苦。

喻文州:王队太谦虚了,他们这个点的节目,主要可能还是想请王队吧,我只是顺带的。

王杰希:不小心被林敬言前辈猜中了。

喻文州:顺带了一个幸运的蓝雨。

王杰希:喻队听说过午夜零点削苹果的故事吗?

喻文州:其实我是听说过的,不过可能有很多观众没听过,王队还是说一说吧。

王杰希:版本挺多的,我就说其中一个吧。

喻文州:洗耳恭听。

王杰希:传说,如果你在午夜零点的时候,拿出一面镜子,两支蜡烛,一个红苹果,一把水果刀。

喻文州:嗯。

王杰希:你就有机会看到你未来伴侣的样子。

喻文州:哦?这好像和我听到的版本不太一样呢。

王杰希:是不是感觉有点意思了?

喻文州:这还是改变不了它是个鬼故事的事实。

王杰希:然后你把镜子放在你的面前,在镜子旁边点上两支蜡烛,就可以拿起刀削苹果了。

喻文州:又回到故事的正规了。

王杰希:如果你一刀不断地把苹果皮削完了。

喻文州:你就可以在镜子中看到你未来伴侣的样子?

王杰希:而且你还可以获得一个削完皮的苹果。

喻文州:医生远离我?

王杰希:我还是需要牧师的。

喻文州:那如果削断了呢?

王杰希:大家自行想象一下鬼故事的套路。

喻文州:哈哈哈,有弹幕说打算去拿个苹果试试。

王杰希:晚了,时间在他点开这个直播视频的时候就已经过了。

喻文州:看来导演组还是失策了,应该把我们放到晚上十一点那一场的。

王杰希:大家已经默认了乐乐关于这个节目时间规律的猜测。

喻文州:乐乐那一期节目的录屏已经很多点击率了,前几天不是和江波涛一起上了热搜吗?

王杰希:对,我记得好像有个tag叫什么“脸滚键盘江波涛”,还有一个叫“双马尾少女张佳乐”。

喻文州:那么现在我们面前也有一个上热搜的机会了,请问王队有试过在午夜削苹果吗?

王杰希:试过一次。

喻文州:效果怎么样?

王杰希:味道还可以。

喻文州:当然不是问这个,王队不要转移话题了。

王杰希:听说喻队说话总是滴水不漏。

喻文州:在这种气氛欢乐的直播节目里就不要拘束了。

王杰希:其实我觉得,这个都是和心理作用有关的,和苹果没多大的关系,最多是起了一个心理暗示的作用。你明天早起刷牙的时候可以试试看,在还没睡醒或者比较困的情况下,拉上窗帘,接着手机微弱的光看看自己的脸,你会觉得镜子里的人长得一点都不像自己。

喻文州: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有时候盯久了也觉得奇怪。

王杰希:再放到这个半夜削苹果的故事背景里去,这种强烈的暗示下,你心里想着谁,你就会越来越把镜子里的那张脸看成谁的模样。

喻文州:那么王队想象了谁呢?

王杰希:你不要套我话,我真的就是削了个苹果当夜宵。

喻文州:好吧,本期走进科学栏目到这里就结束了。

王杰希:感谢大家的观看。

喻文州:导演说时间还早,让我们再多说两句。

王杰希:根据前两期的经验来看,每当节目进行到这里的时候,两个人的友谊就会出现一点小小的裂痕。俗话说的好,对彼此善良就是最大的宽容,狭路相逢……

喻文州:索克萨尔胜。

王杰希:快来人,把我五米长的灭绝星辰扛过来。

喻文州:我一直觉得王队银武的名字挺帅气的。

王杰希:和灭神的诅咒有异曲同工之妙。

喻文州:看来我们的友情还是不错的,不过有人觉得我的银武更适合叫“死亡之爪”。

王杰希:我们还是把话题转向别的地方吧。

喻文州:看看弹幕,我们仔细地挑选一下话题?

王杰希:先把我们两个的名字过滤掉。

喻文州:我怎么好像在弹幕里看到有人提了周泽楷的名字?

王杰希:我也看到了,我来念一念。请问两位队长,你们对轮回正副队长那非同寻常的默契有什么看法吗?

喻文州:蓝雨正副队长的默契也不差。

王杰希:看来这道题适合喻队回答。

喻文州:我记得前几年,不是很多人喊轮回正副队的时候直接叫“江周”的吗?

王杰希:喻队也很懂啊。

喻文州:不过最近好像都被“周江”这个称呼替代了,是个很有趣的现象。

王杰希:可能是小周内心深处的丰富世界被人发掘了。

喻文州:大概是小江刚出道的那段时间太皮了。

王杰希:皮皮涛?

喻文州:虽然小江在第一期节目中就已经功成身退,但他的传说还留在之后的每一期节目之中。

王杰希:那后来怎么就变成“周江”了呢?

喻文州:说不定新粉们发现,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的口味也有所改变,越皮就越应该放在后面。

王杰希:不是也有玩家评论说小江的有些战术思路和喻队有点像?

喻文州:弹幕里被刷了一排“all叶”。

王杰希:见好就收。

喻文州:大家都懂。

王杰希:那我们就先回家睡觉了。

喻文州:等等,还有惯例。

王杰希:什么惯例?

喻文州:没奖竞猜一下,下一期会请谁呢?

王杰希:我还挺想看韩队和张副一起上这个节目的。

喻文州:你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不过下一期应该是不可能请到新杰的。

王杰希:我之前入场的时候听见有两个工作人员在小声讨论,说不能请张副,他会睡着的。

喻文州:其实有时候在晚上十一点我还是能看到新杰聊天头像亮着的。

王杰希:十一点其实也还好,对了,少天什么时候来上节目?我一直以为导演组会把你们两个一起请来的,所以在看到搭档是喻队你的时候我还吃惊了一下。

喻文州:这个问题问的好,少天肯定回来的,不过不在下一期。

王杰希:好吧,那么我就不太猜得出来了。

喻文州:真是神秘的第四期节目呢。

王杰希:那我们就……

喻文州:大家再见。


评论(3)
热度(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