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前文传送 01 02


       三

       门被推开,先窜进的一只毛茸茸的小东西,然后再是那个在街角摆摊的小道长。加个小字好像有些不恰当,大概是第一印象的缘故,他此时看起来并不比自己小多少,颜色单调的道袍穿在他身上倒又几分仙气。

       当然,如果不开口的话。

       “我还以为你不会这么早醒呢,听见房间里有动静我就过来了!怎么样,你的伤不要紧吧!”

       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的手腕,“除了胸前的那道伤,你的手腕好像也受伤了,应该是外伤。我正好学过一点,所以就自作主张帮你包扎了,药是我从你随身带的东西里找出来用的,应该没用错吧?”

       “还有你的外衣,昨晚脏了我抱去给隔壁大娘洗了,此时大约还没干。”黄少天一眼瞄见了喻文州此时穿着的白色里衣,下意识怕他误会什么,赶紧补上一句。

       胸口还是隐隐作痛,但行走站立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

       喻文州在黄少天的注视下,下床活动了下后又重新坐回床边。

     “多谢这位道长出手相助,在下喻文州,无门无派,如今跟着师父学些医术。”

     “举手之劳,上玄观,流木。”

       黄少天随口报了个名字,也在房子随便搬了个木凳子坐下,那只一开始就冲进来的毛茸茸的小狗挺安静的窝在他脚边。

       上玄观? 

       喻文州眼睛微微一亮。这在江湖中也算个大派,出过不少有名的高手,就算他常年和师父隐居于山谷之中,也对上玄观略有耳闻。

       “流木兄好身手,你也学过医么,药倒是用的不错。”喻文州抬了抬手腕,这包扎手法倒也还算正宗的。

      “其实也没有学多少,你也知道上玄观门下是分了剑宗与药宗的,我虽说是剑宗,但简单的识药和保证还是会的。话说回来……像你这样无门无派的医士倒挺少见,不知师从何人?”

       喻文州笑着摇头,“怎谈的上一个士字?不过是闲散的江湖郎中罢了。家师姓魏,单名一字琛。我此处出谷是为了几株灵草,是师父入药用的,他的新药须这几味药引,所以派我出来历练历练。那天晚上你也看见了,只是不知为何会有出现那样的凶物。”

       魏琛这个名字对黄少天来说很是熟悉,但就是一时间想不起在哪里听说过。

       “其实我这次下山来到此地,也正是为了那些东西。”黄少天接上话头,“师门前辈数月前观天象有异,再是近前此地常出现凶物伤人,师父便派我下山查看。只不过我来这里半月又余,并没有打探到什么消息,只是见此地气息凝滞,对修行之人裨益不大,隐隐又有黑气萦绕,恐怕不是那么简单啊。”

       喻文州闻言皱眉,也是没想到仅仅是一株草药竟牵出了这些复杂之事。

       “先不想这些了,”黄少天起身,扶了扶头上的发冠,流苏晃来晃去的有些难受,“你应该是最近刚来这小镇吧?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快半个月了,那些凶物狡猾,昨天晚上我还是第一次与它们过招。我记得隔壁街那店做的小笼包味道很不错,薄皮大馅,要不我们先去尝尝?”

       用完早饭,黄少天在院子里练起了剑,喻文州独自一人留在屋中。

       喻文州手腕上的伤口虽不大,却很深,每天都需要换药。因为喻文州自己单手不方便,所以黄少天就接过了这个任务。换伤药时两人凑的很近,看着黄少天越来越熟练的包扎手法,还是那股淡淡的药香从黄少天身上散出。

       喻文州心里突然有了一点奇异的感觉,好像只要他在,自己就莫名的安心。喻文州把这归结为是那熟悉的味道,像自己常年独处的药庐。

   

       喻文州养伤的日子里,两人渐渐熟悉,黄少天也大致把一些发现说与了喻文州。

       “这小镇子平日里看起来安静平和,但你可有发现这里的异样?”

       喻文州点点头,忍着没说话,生怕好不容易走向正轨的话题又歪了。

       “是吧,你也发现了?”黄少天得意的眨了眨眼,接着道:“这地方虽然偏僻,但战乱也侵扰过这里,不过那也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你想必也发现了,这小镇中的建筑多为砖瓦,家家户户的院中四角也放着水缸。”

       “这也不是是稀奇吧?”喻文州忍不住还是出声打断,“这水也就是代表财,在院中放水缸也有敛财之意,再者便是防止走水,想必大多数人家都是这个布置。”

       “可全镇的建筑多为砖瓦不是很奇怪吗?”黄少天有些急了,转身在屋中翻找着,在角落中翻出一张泛黄地图来,黄少天掩口拍打掉其上覆着的薄灰,摊开在桌上。

       喻文州一看便了然,这地图上绘制的是小镇与其周边的地形图,其上还有零零星星几个小镇村落围绕在小镇附近。“我初来时也曾到附近打探过消息,可走访多了我却发现这些镇子和这小镇有个很大的不同。”

      “什么不同?”

      “建筑的布局还有材质。就拿最简单的一点来说吧,这些镇子无一例外都是木质结构,而单单就是我们所处的之地是砖瓦结构,这就很不应该啊!明明周围多产木材,用木质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可为什么偏偏舍近求远,宁可耗资建造砖瓦建筑也不用木质?”

       黄少天这么一说,喻文州也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按理说这些村庄地理位置相似,建筑和布局也应相似才对,至少也不会差的太多,眼下的现实明显不合常理。

      “或许是,是这木质建筑有什么隐患吗?”

      黄少天点头,“我一开始可是这么想的,所以我也细细问过来往的居民,可他们竟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是祖上吩咐下来的,总不会有坏处。后来我终于寻到了一位独居的老人,年岁应该很大了吧,说话也不是很利索,我是废了好大的劲才听明白的他的意思。”

      一口气说完这么多,黄少天顺手拿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也没在意是否是自己的杯子,接着道:“听他老人家的意思,是很久以前这里出现过一次大火灾,大半个镇子都毁于一旦,死伤无数。”

       黄少天的口气也终于正经了起来,他皱着眉道。“当时是深夜,除了一些侥幸逃出来的,还有小部分没着火的,其余人都被活活烧死了,尸骨无存。”

      喻文州深出一口气,缓缓摇了摇头,“且不说这大火来的离奇,单单是这死伤无数,我若是这镇上之人,就会远远的迁走,不会在此重建新居。”

      “而且,就在你养伤的这些天里,镇上突然有人莫名失踪,多为青壮成年人,并且在失踪数周后尸体在郊外被人发现,并且……赤身露体,四周也无衣物。”黄少天自顾自的说下去:“我本以为是那些凶物作祟,但来彻查后才发现并非如此。当地官府为了不引起骚动,对外只称野外有狼群出没。但我见过那些死者的尸体,身上并未打斗伤痕,就算是平常野兽也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如今想来……”

       喻文州脸上也渐渐有了凝重之色,“尸体在哪?带我去看看。”

       尸体都暂时安放在镇外一处偏僻小屋,只有几个衙役看守。当地官方听说是上玄观派了弟子前来,也不敢怠慢,喻文州顺利的见到了那几具死尸。

       黄少天刚进屋子便皱眉,“尸体的数量又增加了一具。”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