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十一

       这一切,还是要从幽冥之气说起。

       都说百年前,幽冥之气所附生的幽冥再度于这片大陆消声灭迹,没有知道它的下落。有人说是因为那老天有眼,天道不容它这逆天而行的东西存在,所以自行消散,也有人说是那些隐世门派与家族中有大人物出手,将其封印起来,不过真实的情况,只有极少数人知道。

       先前便已经说过,这片大陆上由当今天子一统天下,定都国都,那些隐世门派不理这些俗世,但有些根基不足,只能靠血脉延续的隐世家族,为了保存自己后代的延绵不绝,决定与朝廷交好,那苏家和叶家便是例子。

       只不过苏家在上百年的历史中已经逐渐走向衰落。

       这个家族不知从何时起,真正延续血脉的嫡系每代只生独子或是独女,也许是和苏家的血脉有关。他们从出生起,便有着异于常人的双眼,能够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东西,这也被称之为重瞳。这个像诅咒一样的东西,直到一百年前一对双胞胎的诞生才得以化解,不过这对双胞胎兄妹的降临,给苏家带来的到底是幸还是不幸?

       叶家那一代也是一对双胞胎,不过是对兄弟。叶家的近况比苏家好些,家族还算兴旺,只不过这一代的嫡系血脉继承者,两兄弟中的哥哥叶修,却是一个不世出的奇才。他在十八岁成人礼之后就离开家门自己闯荡,将许多家的武学心法都融会贯通,最后创出了自己的一套功法来。

       也不知是怎么回事,这叶家的长子叶修,倒和苏家那对双胞胎中的哥哥苏沐秋关系极为友好。

       “只可惜……”

       那掌门说到这里,突然间顿住看。

       黄少天有些着急,赶忙问道,“可惜什么?可是和那幽冥之气有关?”

       “不错,五十年前,那幽冥之气又开始在大陆上作乱,那叶修和苏沐秋平日里也与我们这一代的隐世门派弟子交好,本是约着一同前往,为民除害,不料途中出了些意外,最后与幽冥之气一战的只有他们二人。不想那宿主被消灭后,幽冥之气居然趁虚而入,附身在了那苏沐秋身上,本来宿主被灭,幽冥之气不可能这么快附身下一个宿主,但也许是苏家的体质特殊……”

       苏家?

       喻文州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点,联想到了那镇中的苏家,都姓苏,或许这其中还有什么牵连吧。

       “那后来呢,后来怎么办?”

       “后来,当时的那些长辈们一致要求将苏沐秋连同他身上的幽冥之气一同灭杀于这个世界上,但叶修不同意,最后违抗命令,将自己和苏沐秋封印在了一起,我和魏琛当时也在场,只不过魏琛站在了叶修那一边,而我……”

       掌门叹了口气,像是想起了什么陈年旧事,最后摇了摇头,“其实当初想来,苏沐秋是苏家这一脉的独子,当初那些所谓其它家族长辈们的做法,到底是为了这天下,还是为了一举私利,又有谁知道呢?而当初的我们,只不过是年少气盛罢了,如今我再看见你们,又仿佛看见了当初……”

       “如今你们经历了那镇子一事,或许也有些感觉到了吧,当年那个封印已经开始松动了,那些表面上的风平浪静,只不过都是一层保护色罢了。你们遇见的那个女鬼也是可怜之人,当初应该是在百年前死亡时幽魂不散,而沾染了幽冥之气的一丝一毫,埋在了她的记忆和灵魂之中,如今封印松动,也加快了她的苏醒吧。”

       “喻文州,你手里这个,是当年叶修交给魏琛的,一把加固封印的钥匙,至于那封印所在……”

       “……是国都。”喻文州想的很快,看着手中的玉坠,喃喃自语到。

       “不错,如今这封印,或许只有你能再次加固了,终于为什么,总有一天你会知道的。”

       喻文州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感受,原本只是出谷寻找几味药材,结果最终竟一下子肩负了这样的重任。怎么说呢,有些像你出门买酒喝,本来只是想买几斤米酒回家慢慢喝,没想到却被店老板拦下,硬是塞给你几坛陈年的女儿红,让你不喝完不许走。喻文州接过掌门递回的锦囊,本想将吊坠重新装回袋中,不想却发现这锦囊中除了这吊坠外,有一张折了几折的信纸。

       他不动声色的看了掌门一眼,发现掌门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黄少天,于是并没有说什么,像是没事人一样将锦囊系好口子,重新放回怀中。

       “今天便这样吧,天色也不早了,喻文州,你就和这小子暂时住一晚上吧,明天一早你们就启程去国都吧。”

       “我也要去?”黄少天话中带着的情绪不知是埋怨还是惊喜。

       “你们既然这一路上都走过来了,想必也相互熟悉,路上也能有个照应。我这个弟子,别看平时话多了些,我上玄观的法术学的却是不错。”

       “我们走吧,我带你去看出处。”黄少天就当是没有听见他的话,扯着喻文州的袖子就往外走。

       他们走出洞外,这四下里又恢复了原先的寂静。

       掌门面对着四周的石壁,心里不知在想些什么。

       少天啊,这一次经历,或许能帮你破除这心中魔障吧……

       不过,他这样的做法,到底是对还是错,又有人知道呢。

       这夜,黄少天与喻文州挤在一张床上。

       或许是因为白日里的疲惫,也许是太多的事情让他心累,黄少天早早的睡下了,而喻文州却睡不着。

       他如今满脑子都很乱,本来师父的身世,小镇的女鬼就已经让他无暇估计其它,如今又多了一个加固封印的任务,前路不知道会怎样,再加上师父锦囊中的那信纸……

       喻文州思来想去,近来的发生的所有时间在他面前一一闪过,一团乱麻。他试着以前自己睡不着时,师父教自己的方法,睁开眼,再闭上。如今以来,那些事情倒是不在他脑中盘旋,而取而代之的是那张黄少天的脸。

       身畔传来对方平稳的呼吸声,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他突然轻轻的翻了一个身,将本来面向窗外的睡姿改成了面朝床内,如愿见到了对方的睡颜。

       黄少天睡着的时候,样子很乖,他蜷着身子,将被子抱了一半在怀中,很安静。

       喻文州看着他的面容,窗外透进的月光柔柔照在他的脸上。就像突然间脑子里断了一根弦,喻文州心里涌起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渴望,他俯下身,在黄少天的唇上轻轻触碰了一下,如蜻蜓点水。哪怕就是这样,唇与唇相触的瞬间也让他心跳加速了数倍。

       少天,不知道还能在你身边多久。

       当喻文州重新闭上眼准备睡去时,黄少天的眼睫轻轻一颤。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