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李华x楚云秀

古风paro

和 @凯奥兰多 一起开的脑洞,她写正文我来番外

正文请走 https://keorian.lofter.com/post/2465d1_dcca65


    01

    楚云秀是烟雨阁阁主唯一的女儿,也是将来烟雨阁的继承人。为了保护这个自己最宠爱的女儿,也是为了以防不测,老阁主暗中也为了培养了不少心腹,有明有暗。

  如今的楚云秀已是桃李年华,烟雨阁虽不是江湖中鼎盛的大门派,但也绝不可小视,能与烟雨阁,与烟雨阁未来的阁主攀上一门亲也将为自己多一个后台,多一分势力。不少青年才俊也是纷纷登门造访,但楚云秀一个也不想见。

  “不想见就是不想见,女儿年纪尚小,讨论这些是不是太早了?”楚云秀的年龄其实已经不算小了,但老阁主也拿他自己唯一的女儿没办法,只能将那些贺礼和请柬找了个理由都退了回去,任由楚云秀自己做主了。连老阁主都猜不透她的心思。

  楚云秀其实也没有其它的意思,自己剑法还远远达不到剑气出体,百步外取上将首级的境界。虽使的是剑,但真正伤人性命的还是剑气,以达到远程攻击的效果。这是烟雨阁从未外传的功法,楚云秀在阁中这么多年,虽为女儿身,但耳熏目染的都是些硬气手段和招式,心中自然是希望以大局为重,剑法大成后再考虑这些婚嫁之事。

更何况,她心里已经有人了。

“少阁主。”

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楚云秀笑着转身,看着那个一袭黑衣的男子向自己走来。恍惚中楚云秀觉得他好像又长高了一点,如今已比自己高出了半个头。

“李华,好久不见啊。”楚云秀迎了上去。

李华是父亲结拜兄弟的二儿子,也是父亲早已内定的副阁主。还记得自己与他初见时他才十二三岁,比年龄足足虚小了自己三岁,个子没长开,瘦瘦小小的,站在他父亲身后。当时他们就玩在了一起,而父亲的想法却是在给她铺路。

李华的父亲本身也算是父亲最信任的人,李华自己则擅长近战,正好与自己的远程攻击相互弥补,其实也相当于是一个暗卫。这些天他被父亲派出去执行任务,长达近两个月才回来。现在的他和记忆中的完全不一样的,整个人锋芒内敛,难怪是父亲认可的人。

“见过少阁主。”李华倒是守规矩,沉稳的把该有的礼数又行了一遍。

楚云秀故意板起了脸,大大方方的拉起了他的手,“不是说了很多次了?没有别人的时候叫我云秀就好。”

02

李华暗恋楚云秀有三年了。

以李华的性子,他是绝对不会开口的,至少那时的他是这样认为的。他从未想过他与楚云秀之间那层薄薄的窗户纸是楚云秀先捅破的。

“你知道春天最美的花是什么吗?”楚云秀站在窗前,长发未束,单单披散在身后。站在一旁的李华愣了愣,显然没想到楚云秀会突然问起这个。“大概是……桃花吧?像是烟雨阁前的那几株千叶桃花,一株上能开出几种不同的颜色。怎么,少阁主想去看看么?”

楚云秀摇了摇头,“桃花虽艳但决不是春天最美的。”她顿了顿,“我知道一个地方,那里的花才是最美的。”

李华跟着楚云秀走进烟雨阁的密道。这是很多年前就被遗留下来的,就算是烟雨阁的精英弟子也未必有资格知道。因为密道中有些潮湿,并且没有岔路,楚云秀便没有将火把带进来。修出的石板道在缝隙中长满了未知的植物,显得老旧。

黑暗中,时间好像已停止转动,只听到二人的呼吸声。李华的手突然被另一只手拉住,温热从掌心处传来,淡淡的女子清香在他鼻尖溢开。李华有点把持不住了,被拉住的手僵着不敢动,大脑有些空白,张了张嘴不知该说什么,任由着楚云秀拉着他前行。

黑暗的尽头是一片亮光。

楚云秀拉着李华的手向着光亮走去,已经适应黑暗的眼睛突然被光一刺激显然有些不适宜。李华眯起了眼,半晌后睁开,面前已是一片雪白。

“好看吧!”楚云秀松开了李华的手,走进了面前的这片雪白,三月的春天已经开始回暖,风中携起的雪白花瓣也带着香,楚云秀此时就如同寻常的少女向别人展示着自己最心爱的宝贝。

“这是……”正巧一片散落的花瓣落到了他的掌间,李华开口。

“是梨花,我最喜欢的花,只在春天开放。我偶尔寻到了这一处地方,等它们全都开放了,花瓣被风吹落时就像下雪一样美。”楚云秀眼波流转,站在大片梨花中望向了李华的眼睛。

梨花,李华。

此时李华耳尖有些泛红,他自然是知道了自己的心思其实楚云秀早已察觉。

见李华呆立在原地没什么反映,楚云秀抿唇,走上前主动拉住了他的手。

“少阁主……”李华的手心有些出汗,哪怕是他第一次被阁主派出去任务恐怕也没有现在这么紧张。

“叫我云秀。”

李华轻呼出一口气,像是做了什么重要的决定,伸手拂去了偶然落在楚云秀发间的一抹白。他发誓这是他一生中见过的最美的景色,“云秀,和我在一起吧。”

那一年楚云秀十九岁。

03

这几天的雪,断断续续。有时是零零落落的雪籽,有时是纷纷扬扬的雪花,但总是雪在地上总是积不起来。只有树枝的枝丫上附了一层雪,远远望去就想是开了一圈白花。

在烟雨阁所处的地界下雪是挺难得的,楚云秀披上一件大袄踏出屋门时,甚至产生了满世界梨花的错觉,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村琼葩堆雪。

当楚云秀和李华牵手站在老阁主面前时,楚云秀的手还是有些发凉,或许是屋外寒风卷雪的影响。李华一直紧紧的握着她的手,像是给她传递着温暖和信心。

“胡闹!”老阁主皱着眉,挥了挥手,“李华你先退下吧。”

李华沉默片刻,望了楚云秀一眼,“我在门外等你。”他相信楚云秀能把这件事情处理好,他如果再搀和进去可能会把事情弄糟。

待房中只有楚云秀和老阁主两人时,楚云秀终于开口,“父亲,这就是我的决定。”

“胡闹,真是胡闹!”老阁主摇头叹气,“李华是我内定的副阁主,是你将来的心腹,左膀右臂,你和他再怎么亲近也好,唯独就是不能和他在一起。”老阁主顿了顿,语气终还是放缓了,“秀秀,现在阁内外盯着这个阁主位子的大有人在,我必须安抚他们,并且给你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现在你若是公然与李华结亲,在别人看来就是我们楚家和他们李家的正式联合,恐怕消息传出去会有大喧哗啊。”

“所以我们楚家就必须和其它门派结亲来稳固地位吗?女儿不这么认为。”这不是楚云秀第一次与父亲持相反意见,但这么强硬的态度却是第一次。“难道联姻就可以保证权力不易位吗?我觉得与其与外人联合,倒不如信任一个自己人,父亲您执管烟雨阁这么多年,难道对自己的威势没有一点自信吗?”

楚云秀连用了三个反问,老阁主沉默片刻,“云秀你还小,罢了,多说无益,你自己回去再好好想想吧。”

等楚云秀走出门,雪已经停了,呼出的热气在半空中结成一片模糊的水汽。李华本就立在一旁,见她出来赶忙走上前,神色间带着些紧张,“阁主他..怎么说?”楚云秀笑了笑,“父亲有些被我说动了,不过现在或许还不行,我总会证明出足够的实力给他看。”

李华像是终于松了口气,揉了揉楚云秀的秀发。四处没人,这个白色的世界中仿佛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他这时已比楚云秀高出许多,低下头吻了吻她的脸颊,温热的气体在楚云秀耳边散开,“云秀,待你我剑法大成,我便亲自向你父亲求亲。”

“嘴越来越贫了。”楚云秀的脸一下子泛起了红,别过脸去。

04

李华终还是没等到这一天。

在楚云秀二十二岁之时,老阁主意外去世,死因是练功时走火入魔。

楚云秀当时功法正好到了瓶颈之时,在外隐居以求突破,听闻消息后立刻赶回。此时阁中无主,有散乱现象,全靠李华一人支撑。堂堂烟雨阁阁主突然去世,这么大的事情,楚云秀除了巨大悲痛,也隐隐感到了这背后的不同寻常。

“云秀,你也这样认为?”李华皱起了眉,这些天他除了封锁消息,也在一直在寻找线索,按常理来说,老阁主本身的武功造诣已非同寻常,走火入魔发生的情况几乎不可能,但现实却又是如此……

楚云秀点点头,神色间有掩不住的疲惫,“不过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不少人对阁主职位虎视眈眈,虽然我是名正言顺的继承人,但总会有些人居心叵测。”

李华想了想,表示赞同,“现在要做的就是坐实阁主这个位子,云秀你的剑法趋近大成,这些日子我也联合了不少阁主生前交好与拥护的长老,想必那些人不敢轻举妄动。”短短几句,李华就为楚云秀勾勒出了未来的走向。

一个月后,楚云秀正式宣布继任烟雨阁阁主,李华为副阁主。

随后的三年中,虽在一开始有人提出过不满,认为楚云秀区区女子担不起阁主之任,但楚云秀继任后的雷厉风行和一些长老的支持让这些风言风语渐渐平息,烟雨阁又重新走上了正轨。

李华正式向楚云秀求亲时,楚云秀已经二十五岁了。

这时烟雨阁的大权已牢牢在握,为此楚云秀也付出了一点代价,在大婚前一个月的一次意外中楚云秀剑气反噬,使得半年无法使用内力。此时喜宴请柬已经全部送出,再改时间恐怕有所不妥,更何况烟雨阁的护卫与防备已经十分完备,不怕其它门派趁乱敌袭,楚云秀便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大婚当日正是深秋时节,天气转寒,楚云秀坐在铜镜前,看着镜中的另一个自己。任由侍女为自己盘起长发,贴花傅粉,嘴角微扬,朱唇一点桃花殷。沉重的凤冠几乎是压在了头上,流苏缀边,金绣大衫霞帔披肩,一身大红的婚服衬的楚云秀更加秀丽。

当天怕是烟雨阁最热闹的时候,不少名门大派纷纷登门祝贺,连霸图张新杰也托人送来贺礼。李华也是一身大红云纹婚服,在各门各派中的周旋也游刃有余。一连串礼数走尽,宾客散去时夜已深,李华在楚云秀房中未能寻到她,转念像是想起了什么,寻到了阁的东南角。

那儿本是一片竹林,此时枯黄的竹叶层层落落的铺在地面。这是李华与楚云秀从今经常去的地方,那密道的入口也在这附近。果然没错,李华远远的看见楚云秀立在林中,一袭大红嫁衣在黑夜中也十分惹眼。

李华走上前,“怎么了?一个人站在这里,夜里冷,先回去吧?”楚云秀没答话,半晌开口,“李华,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心里太闷,就想出来走走。”李华笑着将自己的外衣解下披在了她身上,“这不都是好好的吗?别胡思乱想了,先会去吧。”

李华顿了顿,“不管如何,我都会在你身边,永远守护你。”

带了些昏黄的月色将李华的轮廓在夜中勾勒出来,楚云秀听了这话噗的笑出了声。

“好啊,我要你陪我一辈子。”

 

                                                                     end.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