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飞速修文,偏周江周无差

有御姐周,小心避雷


       江波涛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和周泽楷在同一张床上睡到天亮。

       不对不对,这并没有什么,这应该只是他们从同居开始后每一天的日常。

       昨天晚上什么都没有发生,一张巨大的双人床,两个人安安静静地睡在正中。然而今天的轮回战队副队长一觉睡醒,多年职业选手的直觉告诉他有些异样。

       难得江波涛和周泽楷都是睡觉极为安稳的人,不说梦话,不会乱动,也不会梦游。江波涛一般喜欢侧着睡,而周泽楷一般喜欢贴着江波涛的后背,将头蹭在对方肩旁。江波涛喜欢的事情就是每天早上醒来时,微微一偏头就看见周泽楷顺着阳光线条勾勒出的侧脸,在柔和暖光下微微泛红的耳廓,鬓角的碎发……真是百看不厌。

       怀着这样一个美好的愿望,江波涛躺在床上,慢慢睁开了眼睛。

       枪王大人还是和往常一样睡着正熟,只不过不知何时有人翻了个身,周泽楷正面对着江波涛,一只手搭在他的腰上。

       可江波涛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劲,他眨了眨眼,最终还是决定先起床洗把脸。正当他想悄悄把对方的手从身上移开,安静下床时,周泽楷像是感觉到了什么,睫毛颤了颤,睁开了眼睛。

       “……几点了?”

       似乎还带着困意,周泽楷的声音带着些许沙哑,听起来和往常有些不一样。

       “应该才七点半吧,今天周六,小周你还可以睡会儿。”

       周泽楷听着他这句话,反手掀起被子的另一角,蒙着头应了一声,接着又将头从被中探了出来。

       “睡不着了。”

       一边说,半梦半醒状态的周泽楷一边从床上坐了起来。这时的江波涛已经下床随意套上了一件T恤,走到窗前拉开了半透纱的窗帘。

       朝南的卧房,阳光瞬间溢满了整个房间。

       江波涛笑着回头,刚想说些什么,但当他双眼触及周泽楷时候,整个人就像是被定格了一样,半张着嘴,愣了半晌,硬是一个字都没能说出口。

       江波涛终于知道,为什么早上刚醒来时,他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了。

       周泽楷的头发不知觉已经长到了双肩,躺在床上也看不出什么,但直到他坐起身来,江波涛敏锐地发现了异样。

       发现江波涛的沉默,周泽楷半眯着眼,在床边摩挲着自己的外衣,迎着刺眼的阳光望向对方:“怎么了?”

       “小周、那个,你……”江波涛此时就像一盘卡了壳的老磁带,他本想笑着问对方是不是该去剪头发了,然而在周泽楷将手伸出被子,想要摸到床尾的衣服时,江波涛感觉自己可能是在做梦。

       啊?

       什么情况?

       假的吧!

       江波涛脑内弹幕翻涌。

       在这个房间里,最后一个发现异样的是周泽楷。

       他发现今天的自己,好像有那里不对劲。

 

       真是要命了。

       自家队长不但头发变长了,而且还有了胸?!

       江波涛想着,祈祷式地闭上眼睛,然后重新睁开。

       靠。

       不是梦。

       在一个星期六的早餐,和我同居了半个月的队长,变成了一个女孩子。

       怎么办,急,在线等。

 

       无法言说的寂静,一阵慌乱,二十分钟以后,周泽楷套着一件昨晚刚脱下的宽松衬衣,无比别扭的从厕所走了出来。昨天还合身的衣服,今天胸前的衬衫纽扣却勉强才拦住了那撑起的一抹春色。周泽楷身材很好,各种意义上的,哪怕是变成了一个女孩子。

       江波涛偶尔也看番,无聊的时候也会下些奇奇怪怪的小说来看,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一觉醒来,自己的正牌男友,轮回战队队长,联盟的脸——周泽楷同志,会变成一个前凸后翘的女孩子。

       好御姐啊!

       江波涛内心的小人忍不住捂住了脸,可惜面上还得装作很正经的模样。

       两个人就这样坐在床上,最终还是江波涛先开了口:“那个小周啊,别慌,说不定明天就变回来了。”

       周泽楷扯着衣领,显然是十分别扭,他皱着眉,表示着自己的担忧:“变不回来怎么办?”

       “那就我娶你呗!”

       “?”

       “好吧好吧,谁娶谁都一样啦……哎小周你别动,当然了,你要是变回来了也一样,没差别。”江波涛一本正经拉过周泽楷的手,面不改色的说出以上这番话。

       房间里凝重的气氛总算是调和了一点。

       好在周泽楷早就习惯了江波涛偶尔突如其来的告白,正打算说些什么摆脱内心的焦虑,突然感觉又一阵异样。

       “我……去下厕所。”

       又过了十分钟,在江波涛捧着手机把知乎上各种谜一样的问题求助翻了四五页之后,周泽楷面色通红地打开了厕所的门,探出了半个身子,他发誓这是他出生以来遇到的最尴尬的日子。

       周泽楷徘徊在厕所门口,琢磨了很久的措辞,俊秀的脸上透露的迟疑:“这个身体,好像是……来那个了?”

       那个?

       哪个?

       我靠。

       江波涛感觉自己好像想到了什么,他突然发现周泽楷变成了女孩子这件事,跟现在所发生的比起来,根本算不上什么。

       怎么办,还能怎么办。

       没想到在他二十多年的生涯中还能有这样的体验。

       江波涛利用着他多年的生活常识,一把拎起挂在衣架上的外套,揣着手机就出了门。小区附近最近的小店有半条街远,最近的超市还隔着两条马路,江波涛安慰着自己,凡事总有第一次的。

       周泽楷孤独地呆在厕所里,只听见家门被关上了的声音,接着隔了五秒钟,门又被重新打开。

       “我想了想,决定还是背个包去吧……”

       江波涛飞快地跟厕所里的周泽楷打了个招呼,然后再次走出家门。

       背着双肩包的江波涛在一排排货架前寻找着,他本以为能找到平时电视广告里熟悉的“苏菲弹力贴身超薄软柔服帖”,然而事实证明他在这方面还是太天真了。江波涛从化妆品绕到母婴专区,再从母婴专区绕到日常用品,逛了三圈才在一面看上去像是卫生纸的地方找到了目标。

       还挑什么,直接拿啊!

       江波涛随手拿了一包包装看上去比较正常的,快步走到了超市收银台前。他这辈子都忘不了,那个女收银员看着自己其它什么都没有买,手里只拎着一包苏菲时,脸上那暧昧的表情。

       江波涛有一种全超市的人都注视着自己的错觉。

       尴尬。

       付款成功后,他将罪魁祸首塞进包中,然后长吁一口气。

       此时的江波涛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然而事情远远没有结束啊,副队长大人。

       回到家后江波涛和周泽楷对着这包卫生巾束手无策,毫无经验。

       “这种经验会有才怪吧!”

       江波涛顺手拆开了一包,撕掉小包装,犹豫片刻,最终还是递给了周泽楷:“小周,接下来就靠你了。”

       周泽楷脸上是一个大写的无辜。

       等两人忙完这一切,已经是上午十点了。

       江波涛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努力想要消化今天所发生的一切,还有明天应该怎么办,总不能对外宣称轮回队长其实是个富豪千金小姐,因家里人逼婚所以女扮男装进入了电竞圈开始以打网游为生?

       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对劲啊。

       江波涛叹了口气,收起了打开的脑洞,接着用坚定的语气告诉内心的自己,睡一觉起来,明天会更好。

       说着闭上了眼睛。

 

       希望今天的愿望也能实现呀,江副队。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