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第二天早上七点半,黄少天准点睁开眼,伸出手摸了摸枕头旁边,顺利找到了自己的手机,调出闹钟的设定界面,顺便关掉了昨天晚上设的那个八点的闹钟。

       他又比闹钟响起的时间提前半小时醒来了。

       窗帘没有拉开,房间里还是黑漆漆的,只有窗帘缝隙出透出点光来。房间里的空调开了一整晚,有些冷。

       黄少天将手机的亮度调低了一些,方便自己的眼睛适应亮光。

       他努力眨了眨眼,试图让自己清醒些,接着就发现了一个未接来电,显示的是备注姓名是“经常催债的房东”,时间是今早七点。

       看来黄少天昨天睡得很沉,连电话铃声都没能把他叫醒。

       搓了搓脸,黄少天赶紧按下回拨键,用右肩夹着手机凑到耳边,双手则是准备掀起被子好好叠一叠——说不定房东有什么事情要来找他,把房间理得像模像样一些总是没错的。

       然而,就在黄少天双手正拽住被自己睡梦中揉成一团的被子打算抖平整时,他的手臂蹭到了一处毛绒绒的地方,带着点温暖的触感。

       一只灰白色的漂亮猫不知道什么时候躺上了自己的床,就窝在自己昨天像八爪鱼一样抱着的被子里,半遮半掩,看起来睡得也很好,猫须随着平稳的呼吸一颤一颤。

       黄少天一拍脑袋,猛地想起来自己昨天还拐回来一只猫!

       他赶紧停下手里的动作,把被子又用手拱了拱,拱出一个适合猫睡觉的形状来。不知道为什么,此时他心里对于猫爬上床倒是没了什么抗拒感,也许是昨天给猫洗了澡的缘故,也可能是他心里已经把猫在家中看成了一个理所当然的存在。

       这只猫睡起来十分沉静安稳,黄少天竟觉得,它从骨子里透出一种从容淡定的气质。

       果然,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猫。

       黄少天不自觉想了想住他对面的那位,至今音信全无的邻居。对方的眼瞳色浅,透着光看也是淡淡的浅棕色,这还是他几星期前在走廊里和对方打招呼时偷瞄到的。

       确实有几天没见了,黄少天只能回忆起对方几日前浅笑着和自己打招呼时微微回头的侧脸。

       对方怎么还没回家?按理说如果回家了,看见家门上贴着的字条就应该来敲他的门呀,莫非出了什么事情……超过四十八小时要去报案吗?

       黄少天晃了晃脑袋,自嘲般地笑了笑,他脑子转得太快了,这些应该都和他什么关系才是。

       他将目光转回到在自家床上睡得安安稳稳的猫少爷。

       想想他昨天抱着它睡了一整晚,黄少天心里不自觉还有点受宠若惊。

       完了,他这辈子可能都逃不过身为猫奴的宿命了。

 

       正在他蹑手蹑脚下床的时候,房东的电话通了。

       “喂?小黄啊,早上还没起呢?”

       “刚起刚起!您有什么事情吗?”

       黄少天保持着肩膀夹手机的姿势,迅速穿上拖鞋走出书房,顺便关上了书房的门。

       他一边走向洗漱台顺便漱口,一边听着房东在电话中遥远的声音,恰到好处地“嗯”着。

       “年轻人啊,少熬夜,早睡早起对身体好,别吃泡面。”

       “嗯,我不吃的。”

       “那就好,上次修过的热水器好用吗?”

       “嗯,好用!上次麻烦您了,我这个月连同后面两个月的租金下午就会打到您账上的。对了,这房子里能养猫吗?”

       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什么,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

       “猫?猫很难伺候的啊,你要是能养好就养吧,不过要是有什么房子里的原配物品损坏的话可是要赔的,下水道被猫毛堵住也不行,走之前要做个消毒……住你对面的小伙子不就是养了只猫吗,听说养了好几年了。那只养得就不错啊,你要是能养成那样我也没什么意见,反正你看着点就行了,别被楼上楼下的给投诉了。”

       房东一听房租要到账了,也就不再拐弯抹角,心情一好,话也就跟着多了起来。

       “咦,您认识对面住的吗?”

       “他在这儿也住快一两年了吧?房子应该就是他家的,不过之前一直空着,他后来才搬进来住,挺有礼貌的小伙子,气质也好,听说是在附近市医院当医生吧,有时候忙到半夜才回来,也是够累的。”

       是医生?

       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与房东又有事没事地聊了两句就挂了电话。

       可惜,从这个电话开始,他今天的日子就注定颇不宁静。

       他正刷牙刷到一半,门外就传来了敲门声。

       “谁呀!”

       黄少天穿着睡衣,一嘴泡沫,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小跑着来到门口,含糊地喊道。

       他刚想去看猫眼,又突然间迟疑了一下,他有点怀疑是对面的邻居回来了。

       他要不去换身衣服再梳个头发?

       虽然这样想着,他还是下意识透过猫眼望过去,却发现是个陌生男子。对方头发打理得整整齐齐,一身休闲服装愣是被对方穿出了西装革履的感觉。黄少天低头看了看自己,突然间不太想给对方开门。

       “我是住你对面邻居的朋友,看见了字条,是你贴的吗?”

       黄少天立马打开了门。

 

       门外的青年比猫眼里看见的还要耐看些,黄少天细细打量着这位自称是“对面邻居的朋友”的人,突然冒出来一个念头,他只觉得对方和自己邻居若是站在一起,单从气质上看确实是一类人。

       黄少天特别喜欢打量别人的眼睛,对方的眼睛和对门邻居一样,透着看透人心的淡定从容,以及零星散落在眼底的温柔。

       美中不足的是有些大小眼,不过被额前刘海的阴影微微掩着,不细看确实没大问题。

       黄少天自认为看人很准,他还没等对方自报家门就已经信了七分,含着泡沫含含糊糊地说道:“不好意思,刚才在刷牙,我叫黄少天。”

       “我叫王杰希,受到委托来接回索克,嗯,就是那只猫。如果不方便我进去的话,我在门外等就行了,多谢这几天对它的照顾。”

       “没事没事,它好像还在睡觉,我去把他抱出来?不知道会不会吵醒它。对了,门口有拖鞋,不嫌麻烦的话进来等也行。”

       黄少天赶忙摇了摇头,做了个稍等的手势,匆匆赶回洗漱台把满嘴牙膏给漱掉了,接着就进了书房看猫去了。

       殊不知,就在黄少天打量王杰希的时候,王杰希也带着别样意味在打量着他。

 

       原来喻文州喜欢的是这种类型。

       王杰希眨了眨眼,顺手掏出手机给叶修发了条消息,接着又将手机放回口袋,只留下一个小星星形状的手机挂坠露在外面晃呀晃。

       他换了拖鞋便走了进去,打量着这个小房子。


评论(10)
热度(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