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栗咸 的万圣节点文!迟到了一天,顺便感谢 @阑珊墨 万圣节大晚上吸血鬼和骑士脑洞——

       邱非的高中是一所中外作合办学的学校,挺多外教老师和国际交换生,自然万圣节感恩节一个也没落下,都会有活动举行。

       今年万圣节的主题不知道是学生会哪个部门策划的,除了一个结合中国元素的“百鬼夜行”游园活动外,还有一个鬼怪主题的班级联谊表演,每两个班合出一个节目。

       今年三班的合作对象是四班。

       作为三班班长,邱非带着宣传委员和二班班长在下午放学后找了个空教室,聚在一起商量了一下,最后在四班班长的提议下,决定排一出吸血鬼大魔王和圣殿骑士的相爱相杀剧目。

       四班班长是个可爱的姑娘,她拍了拍邱非的肩,眨了眨眼:“我觉得,吸血鬼的角色很适合你了,剧本我来写吧,等把配角都确定下来了再去班里找找群演?”

       “吸血鬼戏份多吗?”

       “这可是主角啊!不过动作和台词不多,大部分时间只要坐着就可以了,你可别逃,我们班一群妹子都想看你演,简直是众望所归。”

       邱非转过头去看了眼自己班的宣传委员,只见对方向他比了一个大拇指,一脸“您长得比较帅请自求多福”的表情,表示爱莫能助。

       邱非想来想去,好像也没有什么更好的提议了,于是顺口问道:“那骑士呢?有人选了吗?”

       “我们四班宣传委员就很不错啊,可惜他今天家里有事,提前回家了,没来。”

       “谁?”

       “乔一帆啊,他还是学校广播台的,声音也好听,你应该认识?”四班班长对他使了个眼色。

       邱非“哦”了一声,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乔一帆和他一个小学的,曾经是他的邻居,两人常在一起玩。邱非那时候比乔一帆高半个头,每天放学,乔一帆就跟在邱非身后到处跑,像个小小的跟班。可惜之后搬家,邱非在四年级的时候就转学了。

       后来升私立高中后,有一次他在奖学金名单里又看见了“乔一帆”这个名字,心里只感觉一阵熟悉,还以为是同名。直到有天在食堂自助区拿菜的时候,他看着最后一盘土豆牛腩伸出了手,不料和另外一只手撞在了一起。两只来自不同主人的手不约而同地一起端起了那盘菜。

       那是一双指节分明的手,指甲修得干干净净,校服袖子微微挽起,露出里面白衬衫的袖口。邱非抬眼,看见一张少年气十足的脸,十分耐看。

       那双眼睛像含着一泓清泉,递过来一个试探且询问的眼神。

       邱非一愣,感觉这双眼睛似曾相识,与回忆里的一处相重合,泛出一圈涟漪。

       对方见邱非没什么反应,便主动松了手,对着邱非礼貌地笑了一下,打算寻找下一盘自己喜欢的菜。

       邱非端着盘子,有些小心翼翼地试探性叫了一声,“乔一帆?”

       对方脚步一顿,有些迟疑地转过头,带上了几分疑惑的神色。

       “对,你是?”

       邱非一手端着盘子,空着一只手笑着向乔一帆挥了挥手,“邱非呀,好巧,今天请你吃饭吧。”

       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其实邱非心跳得快极了。

       真巧。

       他想着。

 

 

       “黑暗所赋予你的,不过是内心里不安的劝慰,你难道就不想知道阳光是什么样子的吗?”骑士手持长剑,微微向前跨出一步,神色中带着一丝复杂意味。

       “你所向往的光明,就是我的坟墓。你引诱我到你的世界去,不过是因为那自私的贪欲和名利。不要再摆着那副道貌岸然的面孔了。”吸血鬼亲王坐在高高的王座上,微微扬起下巴,语气中带着不屑,“你不就是想要带着我的尸体,去向世人邀功吗?”

       “不,我没有!”骑士焦急道。

       “那么,你想让我怎样?”

       吸血鬼亲王突然动了,他在整部戏中第一次走下王座,缓步走到骑士面前,伸出手勾起骑士的下巴,将唇贴近对方的耳廓,像是要说些什么。

       “你只要活在……”

       骑士的耳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微微泛红。

       骑士忍不住笑了一声。

       吸血鬼亲王挑了挑眉,把下半句台词硬生生咽了回去。

 

       “停停停!”

       四班班长兼导演说话了,“这段怎么老是笑场呀,明明下面那句才是重点,再试试?”

       邱非披着黑色斗篷,踢了踢腿,活动了一下筋骨,“这场卡了三次,休息一下吧。”

       乔一帆跟着附和道:“下午继续吧,中午吃点什么?”

       他和邱非已经挺熟的了。

       邱非凑到他身边,自己懒得拿手机出来,蹭着乔一帆的手机看了两眼:“还是去食堂吧,不过卸妆有点麻烦。”

       “我请你们吃披萨吧,不过你们先保持这个姿势别动!”

       导演兴奋地拿起手机。

       邱非在乔一帆背后,一只手揽着他的肩,正伸出手划着乔一帆的手机屏幕,而乔一帆半个身体顺势靠在邱非的怀里,微微歪着头。

       两人听见这话,都下意识朝着导演看了过去。

       导演“咔嚓”一声就是一张照片。

       “吸血鬼亲王和圣殿骑士的独家场外亲密合影!”

       乔一帆微微僵着,感受着身后人隔着演出服传来的体温,突然间有点微妙的心动感觉。

       时隔多年。

       很奇妙,很巧。

 

       半个月后,周五的中午,乔一帆坐在广播室里,打算开始今天的新闻播报和学生投稿。

       新闻也没什么,都是挺枯燥的时政,而学生投稿一般都是点歌或者是生日祝福。

       “一首歌听完,让我们来看看下一位同学的来信。”

       乔一帆今天还没吃中饭,他打算加快速度,早点赶去食堂,说不定还能有热菜吃。他例行公事一般,快速展开了下一封信。

       “看来下一位同学写的是关于之前十一月初万圣节活动的感想,他说他对那场吸血鬼与骑士的舞台剧十分喜欢。”

       “特别是那句吸血鬼亲王的台词。”

       “你只要活在尘世里,终究逃不过既定的寿命。”

       “不如让我在活在你的寿命里,与你在此处共度余生。”

       乔一帆读着,脑中突然间就浮现出邱非的脸来,他走了下神,下意识目光扫到下一行,开口念道:“所以,乔……”

       等等。

       乔一帆猛地一顿。

       他赶紧刹住了车,看着纸上剩下的句子。

       所以,乔一帆,你愿意和我在一起试试吗?

 

       熟悉的字体。

       署名是邱非。

 

       “所以,期待以后还能再看见这么精彩的演出。”

       乔一帆连忙改口救场,一边说着,一边勾起了嘴角。

 

       猝不及防,突如其来。

       但是心里没有什么抵触的情绪,反而……挺开心的。

       真好,我也很期待。

评论(3)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