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其实是一个多月前的脑洞啦,拖到现在才写出来       


       夏初,空气里带着温热和潮湿,或许是因为刚刚下了一场下雨的缘故,街心花园中的小径有些泥泞。

       我穿着一件洗的有些发白的半袖牛仔衣,下半身是一条随意的中裤,普普通通的耐克鞋此时已经沾上了泥水。显而易见,我是出来散步的,直接从家里出来,穿的比较休闲而已。

       好吧,说实话,正常人是不会在凌晨一两点出来散步,能让我熬着黑眼圈走出家门的只有我的女朋友了。我们刚刚为了明天去超市到底是走路还是坐公交车吵了一架,然后她拎起自己的单肩包就出了门,只留给我一个背影。这种事情我已经司空见惯了,我在电视柜下面翻出一袋私藏的薯片,又打开电视看了两集手撕鬼子,但女朋友却似乎没有要回来的倾向。

       我有些着急了,随手拿上钱包就出了家门。

       本来想着她会不会是到了街心花园来,不过现实证明的我的猜想完全错误,女人的心思真是让人猜不透。凌晨一两点的花园真是阴森的可怕,昏暗的路灯光从层层叠叠的树木里散出来,有一种恐怖片的气氛。我摸了摸口袋里的钱包,总感觉下一秒灌木丛里就会钻出来两个劫匪。

       不是我太胆小,要是你在这样的时间这样的地点,兜里还揣着一个钱包,说不定你会跑的比我更快。不过好像说什么都迟了,我慢慢停下脚步。前方又一盏昏暗的路灯,路灯下一张老式的公园长椅,长椅上一个可疑的人影。

       那是个中年人,低着头坐在长椅上,像是睡着了一样。我稍微松了口气,打算悄悄走过他的身边然后直接绕小路回家,不想刚刚一步,那个人突然抬起了头。

       灯光只照亮了他身前的一小块地方,他的上半身包括椅背后面的那片灌木都半隐在黑暗中。我能感觉到他在盯着我的脸,他好像在笑。

       “小伙子,你知道我是谁吗?”

       这是什么神展开啊!

       我的大脑不合时宜的进行的吐槽,我的身体告诉我现在应该马上跑路。

       “好吧,别走,我来自未来。”中年人缓缓站起身来,他的面目从黑暗中移到了路灯下。

       我缓缓后退。

       “不好意思啊……我有急事先走了!”

       我刚刚转过半个身子,正准备快步离开,他的下一句话让我生生停住了脚步。

       “我是来阻止你杀掉你的女朋友的。”

       我的心猛的一跳,将身体正对着他,直视着他的眼睛。

       “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呵呵。”他低沉的笑了两声,“我真的来自未来,我知道你刚刚和你的女朋友吵架了,你的钱包里有一把折叠的小刀,然后在下一个镜头里,你会找到你的女朋友,你们起了争执,再然后你就杀了她。伤口在颈部,而尸体被随意丢弃在草丛里,你很慌张,因为这是你第一次杀人。她的鲜血占满了你的双手,那种铁锈味道在空气中弥漫……”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深吸了一口气,仿佛他当时就在场,闻到了那血腥的滋味。

       我的大脑有些混乱,我的钱包确实有一把小刀,是把折叠的瑞士军刀,还是她在我上一个生日的时候送给我的。女朋友平时买东西都喜欢买两份,这次我习惯性的把它放在了钱包里,以备不时之需。现在的我再重新打量着面前的中年男人,心里一片空白,下意识开口道:“你到底是谁?”

       “真聪明啊,这么快就想到了。”他在口袋里摩挲了一下,拿出一把瑞士军刀,在昏暗的环境里我看不太清楚,但是我的大脑意识将两把刀进行了对比,好像没什么区别,像是同一款。

       他将刀刃翻出对着空气比划了两下,像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我就是未来的你啊……你会相信吗?我后来在监狱里度过了数年,现在应该是我在挽回这一切的时候了。”

       我瞪大了眼睛。

       眼前的这个中年人,或者说是未来的我,让我有些无法接受所有的一切。

       他把刀递了过来,我傻愣愣的接过。

       握住刀柄,刀刃上有些发暗的血迹,我强忍住反胃的冲动。可能是平时看的科幻电影比较多,我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很强,对他的话已经相信了八分,“所以,现在我该怎么做?在没有见到她前赶紧回家?”

       他再次露出了一个微笑,正要开口,突然间神情一变,露出了无比惊恐的神色,“快……快带我离开这里!时空警察找到我了!他们要带我回那个地方去!”

       我也听见了,是刹车熄火的声音。杂乱的脚步慢慢接近,他显的无比慌乱,整个人都走出了黑暗。我这才发现,他的穿着很不寻常,像是那种医院里的病号服装。

       然后,你们可能都猜到了,两个男医生对这个疯子强行注射了镇静剂,临走时还诧异的打量了我一眼。我赶紧摆手,结结巴巴的表明自己只是有事来公园一趟,莫名其妙的遇到了这个人。

       “他从前听说是个三流导演,拍了写小电影,但都没什么人关注,然后走了极端,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估计是在想一些新的剧情,不过谁知道呢?他的家人最后还是把他送到了我们这里,可惜不小心让他跑出来了。”看上去是在善后的一个女医生跟在男医生后面,对着我耸了耸肩,“他应该没有做出什么怪异的举动吧?”我尴尬的笑了一下,摇了摇头,把拿着刀的手藏在了背后,省的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街心花园又恢复了它应该有的平静,我松了口气,目送者医生们上车远去,然后在原地呆立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我冷汗直冒,重新拿出那把疯子递给我的刀,凑到路灯下一看,确实和我的那把是同一款,不过唯一的区别在刀的侧面刻了一串字母,那是我女朋友名字的缩写。

       我手颤抖的几乎要握不住拿把刀,我的嗅觉好像突然间灵敏了数倍。

       对,就是那种铁锈的味道,从公园躺椅后面的草丛里漫开。


                                                                                                end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