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轮回正副队系列,重修旧文的第二篇!


       上海的春天,说迟不迟,说早也不早。

       三月出头,人们还没能从冬天寒风那刺骨的感觉走出来,暖融融的阳光就已经照拂到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周末,轮回俱乐部,训练室二楼的小单间。

       这平时是轮回正副队长的办公室,而通常这个时候,轮回的其它队员都放了周末假,这个可以看作是书房的地方是最安静不过的了。

       周泽楷坐在桌前,桌上打开的笔记本正播放着几场重要的比赛视频。窗口透过的阳光不偏不倚,正好将周泽楷的侧脸笼罩,将那全神贯注的双眸染上一层金光。视频中绚烂的打法与操作者娴熟的技巧足以让普通人眼花缭乱,但在周泽楷看到的却是更深一层的东西。

       按下暂停键,又反复回放,周泽楷正在一处细节反复斟酌,不想房内一个角落处突然响起“啪嗒”一声,像是什么东西的开关跳开了。周泽楷这才回过神来,想起先前为了泡咖啡,他特地用房间角落的插座接上了小水壶,烧了一壶开水,这时候应该正巧烧好了吧。

       “江?”

       只是短暂一瞬间的迟疑,不想打断自己战术思路的周泽楷下意识喊了一声。待脱口而出后,周泽楷才忽然意识到,今天他的副队长有私事请了半天假,上午回家去了,估计是要中午才能回来,此时原本能容纳下两人的房间显得有些空荡。

       无奈地站起身来,感觉到眼睛有些酸涩,周泽楷索性关了屏幕,起身走到墙边,拔掉插头,给自己倒了杯热水。

       杯子是吴启他们几个月前在周泽楷生日时送的,听说是人手一个就差他了。挺复古的搪瓷杯子,上面还印了一圈“为人民服务”,最边上是一个主席的彩色头像。这样一个杯子被周泽楷拿在手上,凉凉的触感从搪瓷杯壁上传来,本来挺好的画面突然有了浓浓的违和感。

       不过小江第一眼看见这个搪瓷杯时的表情,也很有趣啊。

       周泽楷像是突然间回忆起了什么,不由得勾起嘴角,在路过一旁江波涛的办公桌时,随意地张望了一眼。

       这一看不要紧,周泽楷眨了眨眼,突然被桌面上一张被压在黑色笔记本下,只露出粉红色边缘的信纸吸引了视线。周泽楷向来对颜色十分敏感,一种不舒服的感觉刹那间涌上心头。

       他怀着复杂心情,几乎是瞬间联想起了前段时间,江波涛几乎每周都会收到一封信。

       其实收信和收各种快递在轮回战队里是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了,楼下的门卫小哥几乎每隔一天就会拿着一叠信件跑上楼。而日常午休,队员们最爱干的事情就是翻看粉丝们的来信。自然,周泽楷收到的信件一般都是最多的。

       不过最近不一样了,周泽楷突然注意到,每周都会有一份特别的信是寄给江波涛的。不要问周泽楷为什么会察觉到,因为些封信实在是太醒目了,每次都是用少女系的信封,在信封外押上一个火漆印,偶尔还会缠上一条丝带,而且每次……信纸都是粉红色的。

       很明显就是每周都有姑娘给江波涛寄信啊。

       周泽楷也曾经不动声色的旁敲侧击过他的副队长,然而每次都被江波涛的一脸和煦笑容打了回去:“朋友的信而已。”

       不知道是因为好奇心,还是内心里其它什么东西的驱使,周泽楷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终于还是小心翼翼地挪着脚步,端着那个搪瓷杯,轻轻拿起那个黑色笔记本,随意在信纸上扫了一眼,然后像是怕被人发现一般,快速把笔记本放回原处。

       周泽楷后悔了,他觉得他还不如不看好。

       淡粉色的信纸,底纹上面还飘了一些金粉描边的樱花花瓣。宝蓝色的钢笔字迹,通篇的肉麻情话,周泽楷一时间有些消化不行,他总感觉心里半分失落,半分释然,却又还有一重不甘心的意味。

       这种感觉,在未曾见到江波涛前,是从未有过的。

       搪瓷杯中装了半杯的热水,此时顺着半开窗户而溜进来的微风,水汽渐渐在室内飘散开来。杯子有些烫手了,他却浑然不觉。

       他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或许是江波涛到轮回战队的第一天,也或许是他们第一次有过交谈,第一次试着配合训练,第一次一起研究比赛视频熬夜到凌晨……

       周泽楷平时话不多,甚至可以说是很少。除了天生性格使然,更多的是因为他不知道有些话该不该说,又该如何去表达。这种感觉挺难受的,但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

       轮回的队员们其实更喜欢和他们的队长在网上打字交流,虽然跟其他人相比,周泽楷回复的字数算是少的,而且对话框上显示的总是“正在输入中”。如果不是有备注,有些人都快以为是开错了窗口,对面坐着的其实是蓝雨队长喻文州了。

       当然这只是玩笑话,周泽楷自己其实也更偏爱打字,因为这样他才能在安静的环境下,有足够的时间去斟酌自己即将发出去的每一个字。放在平时,与其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周泽楷已经习惯沉默了,同时习惯的还有其他人不解的眼神。

       习惯真是一件很可怕,同时也很无奈的事情。

       直到他遇见江波涛,那是一个很擅长交际的人,至少在周泽楷眼里是这样。他总是把事情做的面面俱到,把话说的条理明确又不失分寸,而且和他相处和接触,是一个和舒服的过程。

       不知不觉,周泽楷已经习惯了江波涛的存在。

       如今的周泽楷才像突然从梦中惊醒,这封信让他从一个美梦中醒来,他忽然间发现,他和江波涛终究是要分开的,退役,或者是其它。明明那时候还是可以做朋友,但周泽楷总是不敢想,不敢想象会有那一天的来临。

       除了习惯,是不是还有什么别的原因……

       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接着一个人推门走进,熟悉的声音在周泽楷耳边响起:“小周吃饭了吗?我路过蛋糕店,想起来你喜欢吃那家的提拉米苏,就顺便给你带了。”

       周泽楷一愣,像是偷做了坏事被人发现了一般,赶紧转过身去:“还没。”

       “那就一起吃吧?不过中饭只吃蛋糕好不好不太好啊,这个蛋糕就当甜点吧。”江波涛提了个小袋子走了进来,“今天食堂整修,我们可以去街对面的那家快餐店看看。”

       “也好。”周泽楷此时就站在江波涛的办公桌前,他看着对方站在他身前,将蛋糕放在桌上,犹豫片刻,终于还是开口问:“那张信纸是?”

       “啊?被你看见啦?”江波涛一愣,然后有些尴尬的把那张粉红色的信纸从桌上拿起来,“我高中室友,硬是要寄给我的,他最近好像再追一个女孩,想写情书,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写……就硬是每周给我寄一份他写的,说是让我帮他修改修改。”

       “怎么啦,小周?”

       “没事。”

       周泽楷在心里偷偷补了一句。

       还好。

       面前的少年拿着信纸,歪头向他弯了弯嘴角,笑得有些不解。

       在周泽楷眼中,这是最好的春天与最好的人。


评论(2)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