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希望他们两个永远在一起!下一篇莫名想写女装周泽楷


       玉兰花开了,一簇簇地拥在枝头,有些已经绽开,有些还是花骨朵儿。

       人行道上落了不少浅白色的花瓣,花梗处还泛着粉红,像是刚长开没多久。

       一天忙碌的训练过去,大家早就饥肠辘辘,时间一到便向着食堂狂奔而去。江波涛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总是一阵阵的胃痛,只好给自己单独开了个“小灶”:他给楼下的快餐店打了个电话,叫了一份玉米南瓜粥当晚饭。

       总觉得不是很够吃啊。

       轮回的副队长愁眉苦脸地揉了揉肚子,起身走到休息室角落,打开一直放在那里的“轮回队员专用”小冰箱,在一瓶瓶肥宅快乐水和酸奶牛奶的包围下,艰难地挑出一瓶养乐多来。

       江波涛估算着等粥做好,再送上楼来,大约还要再等上十几分钟,如今空荡荡的房间里就剩下他一个人,做些什么好呢?

       拿着养乐多坐回电脑桌前,江波涛突然想起,早上杜明在群里共享了一个链接,说是什么准的要死的测试,让大家都试一试……江波涛把群界面在手机上调出来,翻了无数条记录,总算是把那个链接找了出来,打算自娱自乐消磨下时间,实在不行就把云秀他们前几天推的古装剧再看上两集。

       不过那男主长得还没有小周帅,看久了总感觉少了点味道。

       终于肯承认自己是轻微颜控的江波涛摸了摸鼻子,点开了链接。

       “唔……测试姓名笔画来确定两个人之间的般配指数?”

       链接打开,是个名叫“知不知”网站的帖子,楼主把所有笔画之间的联系说得是神乎其神,字里行间还夹杂着不少易经五行之类的考据,再一翻评论,基本上是说准叫好的。

       只要笔画就可以了吗?

       纸和笔,电脑桌前都有。

       训练室的窗外正巧有几株玉兰树,此时开的正艳。窗户半开,江波涛的每一次呼吸都能嗅到鼻尖那萦绕的淡淡花香,有点,像那个人的味道。

       刹那间的恍惚,等他回过神来,纸上已经工整写下了三个字。

       周泽楷。

       嗯……感觉写得不太好看。

       江波涛习惯性地转了转笔,接着在纸上又写了一遍这个名字,接着是第二遍,第三遍……周正的周,润泽的泽,谨楷的楷。一撇一捺,一竖一横,江波涛越写越认真,直到不知不觉中整张白纸都布满了这个名字,不多不少,正好二十九画。

       不够,还远远不够……

        “副队,你的外卖到了!”门口传来脚步声,接着门卫小王的声音从门外传了进来。

       江波涛赶忙放下笔,自嘲一笑,接着将白纸整整齐齐地叠成一个小正方形,随手夹进了一本训练记录册里。

        “来了来了,多谢你啦!”

       粥刚做好,还是热腾腾的,江波涛小心翼翼地打开快餐盒的盖子,吹散热气尝了一口,清淡的米粥配上微甜的南瓜块,很符合他的口味。

       江波涛和周泽楷一样,都是上海人,口味也都偏甜些。江波涛的最爱是酒酿小圆子,他还记得自己很小的时候,街角有家店专门买这个,酒酿味浓甜润,圆子粉糯,只可惜后来搬家,再回去时已经找不到那家店了。为此江波涛曾经遗憾了好久,他自己也试着按照教程,做了一大锅甜酿,但怎么尝都不是当初那个味道,只好作罢。

       随着夜色的降临,吃完饭的各位队员也都回到了训练室。

       按照规定,晚上是队员的自主训练时间,而正副队长则进行战术分析总结。

       当江波涛处理完那一碗南瓜粥,抱着一叠文件夹走进办公室时,周泽楷早就坐在电脑前开始写报告了。

        “小周吃得这么快呀。”

       江波涛走上前,将文件放在了周泽楷桌边:“今天食堂的菜不好吃?”

        “嗯,有点咸了。”

       周泽楷应了一声,停下笔,将办公椅转了个舒服的角度,拿起那叠文件中最上面的那份:“这是?”

        “下一场比赛的战术预测分析,还有比赛场地的选定。”江波涛清了清嗓子,“其它还有一些是我整理过的队员近期特训评分,小周忙的话可以先放一旁,具体我会和他们一个个谈话的。”

        “不忙,我会看的。”周泽楷扫了一眼,点了点头。

        “行,那我就先去把今天早上的练习录像调出来吧。”

       回到自己的电脑前,江波涛迟疑了一下,他总感觉自己的桌上少了些什么……等等,他是不是把自己的记录册也夹在那堆文件夹里一起拿给周泽楷了?

       江波涛拍了拍脑袋,感觉最近的自己确实不在状态,但这也不能全怪他,实在是那本记录册和登基训练分数的小册子封面太像了。他赶紧起身,向周泽楷的办公桌望去,却发现周泽楷正好拿起了自己的记录册,一翻就翻到了夹着白纸的那一页……

        “小周等等!”

       想着自己那张写满了对方名字的白纸,江波涛一着急,直接喊了出来。

       周泽楷一愣,抬头看向江波涛。

        “那本记录册……”江波涛话还没说完,突然眼前一黑,办公室内的灯光和电脑屏幕全都暗了下去。

       停电了?

       江波涛这时候不知道是应该高兴还是担心,他努力适应着暗黑中的视线,慢慢向感觉中的周泽楷所在方向走去。

        “小周你没事吧?应该只是停电。”

       房间唯一的光源,就是周泽楷桌边那扇窗帘只拉了三分之二的玻璃窗。窗外隐隐有霓虹灯的昏黄光晕透了进来,借着这点光,周泽楷看着那张白纸发愣。

        “小周?”江波涛迟迟没有得到回应,心里有些不详的预感。

        “我在,我没事……”周泽楷这才回过神来,他张口回应后才发现自己声音沙哑的厉害,心脏止不住地越跳越快,他赶紧伸出手放在心脏的位置,可惜并没有什么用。

       幸好停电了。

       周泽楷想着,刚站起身来,一只手就被另一人握住。

       江波涛拉着周泽楷的手,在黑暗中摸索着房门的方向。“我估计是跳闸了吧,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他们训练,我们先出去再说?外面应该会亮堂些。”江波涛说着,突然感觉手上一紧。

       黑暗中,总是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没有人看得见你,你也看不见别人,除去对未知的恐惧以外,周泽楷紧紧握住了江波涛的手。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间这么大胆,他本来是怕黑的,但是这次,他突然想把一些从未说出口的东西,在这片黑暗里告诉另外一个人。

        “那张白纸,我看见了。”

       江波涛脚步猛地一顿,他慢慢转过身去,第一次有了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哪怕是在重大比赛后的发布会上,他都未曾有过这种感觉。在寂静的黑暗里,他仿佛能听见两人的心跳。

       他深吸了一口气,接着开口:“小周,你明白我吗?其实我……”

        “我明白,我也是。”

       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我也想把江波涛这三个字写在纸上,钢笔中流淌的墨汁来源于我们共同的回忆,泛黄的纸张将铭刻入我生命的每一分钟。

        

       你懂我,这一次我也懂你。

       黑暗中的十指相扣。

 


评论(7)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