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多年前写的一篇全职旅游本约稿:昊翔拉斯维加斯站,有资料参考。


       机场的空调开的十足,我拉着行李箱走在队员们身后。

       这里是拉斯维加斯的麦卡伦国际机场,作为随行记者,我有幸跟随大家参加了这次美国站的集体活动。

       一行人拖着大包小包,乘坐电梯刚到机场大厅,就被眼前的场景所震撼。就在大厅角落,显眼的位置上放着一排排老虎机。

       “真不愧是赌城啊……”孙翔感叹着。

       “话说,你们之前有去过赌场吗?”一旁的方锐突然凑了过来。

       “去过就有鬼了吧!”走在孙翔旁边的唐昊摇了摇头,拖着他半人高的深黑色旅行箱快步走向机场出口,“不过马上就有机会了。”

       因为在赌城的停留时间不长,又都是集体活动,《world tour》杂志特地在当地提前租下几辆汽车,以方便大家活动。作为临时司机的叶修喻文州等人也早早研究了地图线路,以防在赌城中迷路。从机场走出后,我们搭乘机场免费提供的短程巴士,从机场航站楼顺利到达了租车中心。

       行李全部放进后备箱,几辆车一齐驶出停车场,向着宾馆开去。我和苏沐橙楚云秀同车,大概是在飞机上补过眠的缘故,此时她们精神奕奕,正对车窗外的异国风光小声讨论着。一路开过去,能看见路旁有不少类似铁树的植物,却比铁树更为高大,一排排种植在马路边,地位有些像国内的行道树。想当年受邀请去杭州采访兴欣战队的时候正好是秋天,杭州西湖边南山路,一排排银杏与梧桐树的落叶铺满地面,那景色倒是不多见。

       好像有些扯远了,让我们回归正题吧。如果你在拉斯维加斯的大街上行走,看见了自由女神像和摩天大楼,一定不要吃惊。拉斯维加斯整个城市的布置不仅对纽约的街景进行了模仿,还将巴黎,威尼斯等著名城市的标志建筑照搬到了这里。

       兜兜转转,临时司机们在被手机导航带着绕了几个圈后,终于从无数高楼大厦中找到了预定的宾馆。真正安置好后已经是下午四五点,大家在飞机上用过的午饭早已消化,于是在女生们一致赞同下,大家决定先去体验拉斯维加斯的自助餐。

       拉斯维加斯的自助餐享誉全球,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来这里游玩的人们可以享受到世界各地的美食,这一点倒是和这个城市的建筑有异曲同工之妙。这次我们选择的是拉斯维加斯大道上的Flamingo,这家店由于价格合理,成为不少游客对于自助餐的首选。

       戴妍琦拉着楚云秀的手首先踏进自助餐厅,不得不说,这里的装修十分奢华,无时无刻不透露出赌城之感。黄色的灯光铺满整个大厅,玲琅满目的各色食品被放置在显眼的木质台上,有些则有些英国下午茶的架势,叠起了三层塔。

       陈果和苏沐橙一来到这里就直奔甜品区,短短十分钟端来了七八个小盘子。因为女性选手数量较少,不够围成一桌,我便和她们坐在了一起。和赛场上她们凌厉果决的风格不同,只有这样静距离和她们接触后才能感觉到,她们私下里和普通的女孩并没有什么两样。

       “真没想到,法国著名的舒芙蕾这里也有啊!”陈果拿着精致的金属小勺,敲了敲面前一份半高白瓷杯装着的小蛋糕,“超浓的鲜奶味,感觉和法国的也差不了多少了。”苏沐橙听了,也拿着小勺子从陈果杯中挖了一勺放入口中,“唔……有点淡淡的香草味,早知道我也去拿一份了,不过现在吃的有点撑,不想动……”

       正说着,楚云秀和戴妍琦一人端了一份水果塔回到座位上。

       “哈,英式下午茶的标配,水果塔来啦。”戴妍琦一脸的高兴,“刚刚做出来的,被我和云秀姐拿了首杀!”

       香蕉草莓火龙果等水果被厨师细心摆出花样,底部是充满麦香原味的酥脆塔底,几乎是餐后首选,很快就被大家分了个干净。我也尝了一些,随着水果的香气溢满口腔,整个人的心情都舒畅不少。

       时间过的飞快,赌城夜色降临,一行人带着疲惫,决定先回酒店好好休息。第二天大家又在拉斯维加斯逛了中国城和不少景点,这里就不再啰嗦,还是说说最有意思的晚上吧。

       错过了第一天晚上的赌城夜景,在这天里一定要好好补回来。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们最终把目的地定在了赌场。

       拉斯维加斯不愧是赌城,赌场的数量几乎数不过来。按着攻略,最兴奋的唐昊按着攻略带着大家来到了卢克索酒店赌场,这家赌场算是当地最为豪华和巨大的赌场之一。虽然在美国,但是这家赌场大门口却有一座埃及著名的狮身人面像,整个外部也有不少阿拉伯文字,再配上夜晚赌场外围昏黄的景观灯,一种沙漠的气息扑面而来。

       随着自动扶梯慢慢下行,整个赌场内部就展现在我们眼前。因为人比较多,大家决定兵分多路,叶修魏琛和喻文州等四赛季的选手一路,找了一桌中国比较多的桌子,开始了解规则,似乎想试着玩玩二十一点。乔一帆高英杰等人则是打算四处逛逛,感受下气氛。至于女孩子们,对这些倒有些提不上兴趣,简单的逛了一圈,就约着去了酒店外面的观景平台看夜景去了。张佳乐和孙哲平一进赌场就没了影子,而我则是被孙翔和唐昊两人给带上了,据说是因为早餐的煎蛋我吃到了双黄,带着我会运气好一点。

       “你决定我们先玩那个赢面大一点?”我正跟在他们身后,漫无目的地打量这四周,冷不丁孙翔脚步一停,转过头来一脸认真的看向我。

       “呃……赌场玩法我也不太熟,要不要去试试那边的赌博机?”我迟疑了一下,指了指大厅左边的另一篇巨大区域。整个赌场极大,一眼望去都是奢华的光线,反光的格子瓷砖和金灿灿的赌场内墙装饰。随着我手指的地方看去,有些类似于年轻人常去的电子游乐城,无数台各式各样的赌博机一列列排在那里,第一眼看的时候确实震撼。

       孙翔想了想,“好不容易来一次赌城,就玩几个赌博机是不是太遗憾了?”

       唐昊拍了拍孙翔的头,“你还想玩什么?去赌桌上输个十万八万的?”

       “靠,干嘛拍我头。”孙翔反拍了回去,“你觉得我是那种人吗。”

       “我看像。”唐昊挑眉,“来吧来吧先上手了再说,我们要不要比比看谁赢的多?”

       “来就来啊!谁怕谁?谁赢了谁请夜宵吃!”

       两人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比了起来,一人找了一台看起来比较好操作的机子,开始熟悉界面。

       我被孙翔拉到了他的身边,据说这样能带来好运。站在旁边看了一会,我大概也有些知道这机器的玩法了,其实有些像国内俗称的老虎机,巨大的显示屏下面有三个玻璃框,里面有不同的图案,投币之后再拉下拉杆,如果出现特定的图形,那么就能赢钱,操作十分简单,几乎就是拼运气的游戏。

       孙翔在我的注视下先试了一美元,然后拉下拉杆,小心翼翼的注视着图案的变化。大概玩了三局,只有一局赢了钱。再反观唐昊那边,连输三局。

       “不会吧,我今天手气居然这样差?”唐昊一脸的无奈。

孙翔笑的得意,“好歹我还赢了一局,比你强点。”

      “不行不行,让我再试一次,我就不信我的运气还比不上你!”

      唐昊一咬牙,又加了一倍的本金,“最后一次,开完就走。”

      他一脸英勇就义的样子,随便押了个图案,然后拉下了拉杆。

      小方框里的图案变啊变,最后停留在两个不一样的图案和一个小樱桃上。

      看到这个画面,孙翔默默在心里仰天长笑三声,表面上不动声色,“不要伤心,不要难过,今天晚上我想吃酒店旁边的BLT Burger,听说那里的汉堡不错。”

      “呵呵。”唐昊一脸你小子还嫩点的表情,“我也觉的那家不错,今天晚上你请客吧。”

      然后就看见唐昊面前的赌博机显示出的返钱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多。

      “看见没有,这个小樱桃是一个万能搭配,可以匹配其他任何符号,而且通常奖励会更大。”

      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唐昊见好就手,孙翔本来还想再赌几把,却发现身上的现金减去请吃夜宵的钱有些不够,只好作罢。叶修那边似乎战果不错,也是后话了。

      “汉堡好吃吗?”离开赌城去机场的那天,我随口问了孙翔一句。

      “十五美元一份汉堡!我尝了两个,味道可比肯德基什么的好吃多了!”唐昊插嘴。

      孙翔一脸的心疼。

      不管怎样,下一站愉快的旅程还等着我们呢,孙翔同学。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