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祝大家新年快乐,顺顺利利呦!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这是一家传媒业内老牌公司的分公司,位于本市某一地标大厦的高层,占据了挺大的一片面积,无论是室内的办公用具配置还是装修色调的设计都很合喻文州胃口。

       黄少天一到公司就匆匆进了会议室,他只能暂时把猫少爷安置在咨询前台。咨询台位于整层楼的最右边,一出电梯,走过一处精心设计的隔离屏障就到了。而咨询台旁边沿着过道再走进去一些是一处休闲吧台,吧台采光极好,侧面本应是墙壁的地方被换成了高强度的钢化玻璃,别出心裁地设计成了大片落地窗,若是坐在落地窗旁边的座位上,只需一转头便能将整个繁华的城市览于眼底。

       前台的负责接待工作的是两位年轻姑娘,身穿黑色工作正装,画了淡妆,口红色涂抹得明丽又不失分寸。她们对小猫的到来都十分感兴趣,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想要摸了摸猫少爷。

       猫少爷表现得礼貌而温顺,偶尔做出有些表示亲近的回应,作为一只猫的回应。

       可惜还是工作时间,很快就来了一些前来咨询的客人,她们只能任由着猫少爷慢慢走到休闲吧台那里,找了个靠近落地窗的坐位,跃了上去,将身体盘成一团。

       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发现他一变成猫,在白天里就很容易发困,而夜晚里则极为清醒。他在一瞬间甚至产生了一种怠惰感,觉得猫的生活真舒坦,吃吃睡睡,偶尔晒晒太阳,看着路过的形形色色的人,看着红尘众生,不必去烦恼生而为人所需要去面对的所谓命运。

 

       喻文州的这一觉睡得很沉,甚至可以说是这几个月来睡得最为内心舒坦的一次。至少对于他自己来说,他梦见了很多,现实与梦境一时间模糊了界限。

       他和黄少天在游戏中的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极地冰谷”副本。

       那天很巧,是情人节前夜。

       游戏里到处是做情人节限定任务的情侣队伍,通向主城的主道被玫瑰花瓣铺了一地,天空中时不时传来烟花升空的声音,而后将半边天空渲染成桃红,巨大的爱心形状以烟花的形式展现。

       喻文州休息日晚上八点上线时,见到的就是这样一番到处泛着粉红泡泡的场景。

       那时的他和黄少天的关系已经很微妙了,他甚至想着过几天就和黄少天约个时间见一面。

       喻文州打开好友列表,按照亲密度排序,最前端的那个ID高亮着,显示着在线。

       看着那个ID,喻文州迟疑了一下,还是点开了对话框,敲过去一行字。

 

       [索克萨尔]:节日任务要一起吗?

       [夜雨声烦]:学长你终于上线了!!我等你好久了,这个任务今天下午六点就开始了,我刚才差点想给你打电话了,想着你怎么还没来。

       [索克萨尔]:我刚刚从医院下班回来,明天轮休,今天晚上可以通宵了。

       [夜雨声烦]:好的,来吧来吧,你看过任务简介了吗?感觉还挺复杂的,估计是要通宵了,我明天早上没课,天意啊!

       [索克萨尔]:我刚上线,还没来得及看,你要不先传送过来?我在主城(23,345),就是那个情人节任务接引人旁边。

       [夜雨声烦]:学长等我!

 

       连喻文州自己也没有意识到,他自己在看到这句回复时嘴角微微翘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这是他心情很好时才会下意识做出的小动作。

       趁着黄少天还在赶来的路上,喻文州把游戏画面切到了官网的情人节任务介绍界面。大致扫了几眼,喻文州大概明白了这次限定任务的主线剧情。

       此次剧情发生在大陆著名商道交界处的极地冰谷,故事的主角是居住在冰谷深处的遗失之族唯一后裔阿尔弗雷德与一个误入冰谷的贵族少女萨拉。相传被降下诅咒的遗失之族有着神秘力量,可以通过双眼预知未来,但每次的预言都以透支生命为代价,个别不幸的也有可能会被剥夺视力或是声音。剧情挺长挺狗血的,反正结局就是阿尔弗雷德渐渐爱上了萨拉,为了拯救她的家族强行透支生命,失去了一只左眼,而萨拉的家族却为了巩固地位强行将她嫁给了另外一个贵族家庭的少爷进行联姻。

       萨拉在新婚当夜饮毒自尽,被得知真相后震怒不已从而觉醒血脉之力的阿尔弗雷德及时赶到救下,将她封印在极地冰谷深处。为了萨拉的生命之火不至于熄灭,阿尔弗雷德性情大变,屠杀过路商人,采集生命火种,以延续爱人的生命……

       而玩家们要做的,就是在两天内在游戏地图各处收集萨拉曾经留下过的遗物,或许是一本书,或许是一封信,又或许是一只耳坠……反正只有收集完全部遗物后,才有可能进入“极地冰谷”副本,与“遗失的后裔”阿尔弗雷德进行最终决战,夺回商道,并且揭露出与游戏大主线相关的一个秘密……

 

       [夜雨声烦]:我来啦,学长你看完了吗?是不是感觉这个剧情很神奇,明明是情人节副本,怎么搞了一个这么刺激的剧情,感受到了游戏制作公司深深的恶意。

       [索克萨尔]:这个玩法看起来也挺复杂的,看起来我们要开始跑地图了。

       [索克萨尔]:而且这个副本难度……

       [夜雨声烦]:这个副本难度看起来也很大啊,还限制了人数只能是两个人,还好圣骑士和魔法师的组合还不错,不用奶也行。

       [索克萨尔]:嗯。

 

       好不容易凑齐遗物进入了副本,此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

       眼前是一片冰川覆盖的白色雪原,一望无际,而极目远眺,地平线的半边天空漫着霞光,显然在游戏副本里此时为黄昏日暮之时。红与白,热情与冰冷,看似无法相互依存的事物在此时达到了极致,幻化成诱人的景象。

       连黄少天也愣了一下,不得不表示这个游戏在画面上还真是做得无可挑剔。

       接着画面一黑,熟悉这款游戏的人都知道,这是要开始一段漫长的过场动画了。

       “我不可自拔地爱上了她。”

       “婚礼的红毯就像是由玫瑰花铺就的鲜血。”

       “透过鲜血我才明白,人们灵魂的欲望,才是命运的先知。”

       趁着过场动画的间隙,喻文州揉了揉因为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而有些酸涩的眼睛,寻思着要不要去客厅给自己泡一杯咖啡。

       就在这时,一个电话打来。

       喻文州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发现是医院那边的,心里感觉不妙。

       果然,是市里出了一场车祸,有众多伤员需要手术,而原来喻文州经手过的那个病人突发脾破裂大出血,也需要紧急手术。医院人手不够,只能把那些休假的医生都叫了回去。

       匆忙和黄少天解释了一下情况,约定明天情人节继续上线做副本任务之后,喻文州匆忙退出了游戏,穿上外套带着手机就打车去了医院。

       可惜事与愿违。

       手术结束不久,长时间连续工作的喻文州还在值班室休息,一个同事抱着一叠资料急急忙忙地跑过来,面色严肃,又带着些惊慌:“文州!之前那个病人,就是那个突发手术的,他……他有可能携带有HIV病毒。”

       手术刀锋利,一有不慎就会划破手套与防护服,而脾破裂引发的又是大出血。

       喻文州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

 

       二月十四日,情人节。

       吃过午饭,黄少天窝在宿舍的床上,抱着笔记本在游戏里晃荡着,始终没有看见那个熟悉的魔法师上线。他忍不住给对方发了条消息,可惜很久没有回应。

       殊不知,手机那头的喻文州,顶着心理和生理上的多重压力,在进行完不知是第几项抽血化验后,穿着还没来得及换下的白大褂疲惫地靠墙蹲在医院走廊边。

       和他一起进行手术的医生还有几个,此时他们也一样疲惫地靠在墙上。

       “那个病人除了HIV,还是梅毒携带者,年纪轻轻,唉。”

       “他是不是……听说他们这种人私生活都挺乱的?”

       “你就别乱猜了。”

       “我老婆还在家里等我呢,结果摊上这事情。”

       喻文州听着,有些疲惫地闭上了眼睛。

       他手机草稿箱里有一条设置了今晚十点定时发送的短信,本来打算约黄少天明天出门一起吃个饭,正式在现实中认识一下。

       他盯着手机屏幕良久。

       有点头晕,可能是没吃早饭低血糖了,也有可能是紧张过度。

       喻文州沉默了许久,最终把原来的内容一个一个字删去,换成了另外几个字。

       “我没事,就是工作太忙,游戏可能不怎么会上了。”

 

       当时的短信到底有没有被改动呢?

       喻文州在梦中皱起眉,他有些记不清细节。恍惚间,手机屏幕在视线中变得模糊,继而画面跳转到游戏副本大BOSS阿尔弗雷德挥舞权杖的模样。他的索克萨尔与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并肩而战,骑士圣剑所到之处,一片绚丽的白光。

       夜雨声烦在战斗的间隙回过头,冲着索克萨尔笑了一笑:“这场打完,明天就真的要见面了,学长我好紧张呀。”

       阿尔弗雷德的独眼闪着幽暗的绿光。

       像猫的眼睛。

 

       窗外响起轰隆的雷声。

       猫少爷猛地惊醒怔怔地睁开眼,发现已经天黑了。

       一道巨大的闪电划过夜空。

       很快就有密集的雨点击打在落地窗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好像真的是台风要来了。


评论(7)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