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WB@遗失的安陵
B站@安指导一脚踏空
  1. 私戳
  2. 归档

黄少和喻猫的故事就告一段落啦,完结撒花!

前文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半年后的某一个周五,阳光明媚的冬日下午。

       市级医院里,喻文州做好了最后的病例整理,送走病人,掐着下班的点站起身,将白大褂脱下放进了柜子里,同时将早上上班时穿来的黑色风衣拿了出来。

       诊室里的空调开得很足,他此时只贴身穿了一件衬衫,外面套着一件浅灰色的圆领毛衣。白色衬衫的一截袖口露在毛衣外面,被卷到了手腕的位置。

       喻文州穿上风衣,认真地扣上扣子,检查了一下,确认所有事情都已经完成后才走出了诊室。

       “喻医生今天怎么这么准点就下班了呀?”

       在电梯里遇到的几个小护士与他打招呼。

       “家里有人等我回去呢。”

       喻文州眨了眨眼,半真半假地回道。

       其中一个小护士却露出了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意味不明地笑着说:“我同事刚刚从一楼大厅上来,跟我说在医院门口看到了几个月前来拍公益广告的那个小导演了!好像在等人啊。”

       “啊?”

       喻文州确实是惊讶了一下。

       黄少天先前在喻文州工作的医院里蹲点拍了小半个月的宣传片,和这些护士都混了个脸熟。

       “是的是的,手上还提了好多购物袋呢。”旁边另一个护士一边按下负一楼的按钮一边说,“对了,听说喻医生这次是把年假都在后面几天休掉了吗?”

       “这不是要过年了吗?趁着过年前其它人都在忙,医院稍微空一点的时候给自己放个假休整一下。”

       电梯“叮咚”一声到了一楼,喻文州和其他人告别,一个人走出电梯。还没到医院大门口,喻文州果然远远就看见了门口一个提着大包小包,穿着羽绒服裹得像粽子一样的熟悉身影。

       “我在这儿!”

       大门外的黄少天兴奋地向他挥了挥手。

       “今天怎么过来了呀?”

       喻文州快步走向大门,推开大门后瞬间灌进来一阵冷风,喻文州冻得打了个哆嗦,暗想自己似乎又低估了外面的天气。

       “我们不是明天要去旅行了吗?我在家里想来想去,感觉还差点零食。正好附近超市今天全场八折,满五百送五十购物券,我怕待会下班时间人太多,就提前去了,顺便就来找你。”

       黄少天穿着一身明黄色的羽绒服,下面是一条修身牛仔裤,背着个黑色运动书包,左右手分别提了两个超市购物袋。

       “这是差一点吗?都够我们吃一周了。”喻文州笑着接过对方手里的购物袋,领着他往停车场走去,“行李都收拾好了吗?”

       “这不是打折吗,德芙巧克力还买三送一,忍不住又屯了一点,旅行回来过年也能吃啊。”黄少天迈着步子跟在他身后,看起来心情不错,“冬天去冰岛听起来就超冷,巧克力当然是要多准备一点来补充热量!”

       “行,好像有点道理。”

       喻文州在停车场里找到车,打开后备箱把那几袋零食都放了进去。

       黄少天打开副驾驶门坐了进去,嘴里含着一块刚拆的巧克力,低头打开手机认真看起了攻略:“我们是明天早上八点的飞机吧?看来今晚晚上要早睡了。”

       喻文州坐在驾驶位上,听见声音侧过脸看了对方一眼,“嗯”了一声。他看着黄少天嘴角上不小心染上的巧克力酱,或许是那块巧克力在口袋里放得太久了,拆开时已经融化了一部分。

       “少天。”喻文州轻轻叫道。

       “怎么了?”黄少天转过脸。

       喻文州侧身凑过去,低头吻上了对方的嘴角,顺便也吻去了嘴角残余的巧克力。

       甜中微苦的滋味,似乎是黑巧克力。

       黄少天耳根有些发红。

 

       二月对于冰岛来说是拥有漫漫长夜的冬季,冬季前半段的日照时间比后半段相对更短,不过极光出现的频率也更高。

       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一来是喻文州休假的时间本来就不多,二来是可以避开过年前后拥挤的人流。表明上是这个说法,但其实喻文州心里还有些其它小心思。

       比起极光,其实喻文州与黄少天更期待的是日出。

       作为高纬度国家,冰岛的日出是很值得期待的,不用早起,睡到十一点的大中午,从租住的小屋里起床,走上阳台,眼前呈现的就是远日慢慢于天际浮空的场景。

       喻文州预定的小屋在海边的高崖上,视野极佳。

       阳台的小木桌上摆着小屋主人为他们准备的午饭,主食是鳕鱼薄饼披萨,上面淋着一层热腾腾的芝士,配上两个冰淇淋球,一人一杯当地自制的自酿酸奶 Skyr。

       名叫索克的猫也被他们一起带出国参与了这次度假之旅,虽然手续有点复杂,但所幸最终一切顺利。它此时刚刚享用完自己的那份鱼肉中饭,正懒洋洋地窝在喻文州怀里。

       透明又带着水蓝色的冰川在初升的太阳下折射出炫目的色彩,海面也被染成金色。近处的冰雪将白色与橘色融在一起,唯有壮观两字才能形容出内心的感觉。

       比游戏中的场景更加令人心生震撼。

 

       黄少天站在阳台的围栏边兴奋不已,举着相机拍个不停。

       将猫从自己身上抱回地面,喻文州站起身,走到黄少天身边。

       又是一个情人节。

       黄少天察觉到了他的到来,将相机重新挂回胸前,自然而然地牵起了对方的手。

       两人并肩而站,相视一笑。

 

       阳光温柔了双方的轮廓,在他们身后投下两人一猫那拉长的背影。

       恍如梦境的现实。


评论(22)
热度(4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